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微软企业副总裁梅赫迪解读全新Surface Pro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7-05-24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新Surface Pro

BI中文站 5月23日报道

微软23日在上海水舍酒店(Waterhouse)召开了Surface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售价799美元的全新Surface Pro,这是一款市场期待已久的升级产品。它的前一代产品Surface Pro 4在2015年上市后便广受好评。

我们现场采访了微软Windows与设备企业副总裁尤瑟夫·梅赫迪(Yusuf Mehdi),后者解答了关于这款新产品的几个重要问题,包括产品名称为什么不是“Surface Pro 5”、微软为何不再将该产品称作平板电脑、以及这款新产品将如何与苹果的新款Mac笔记本电脑竞争。

闲话少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些全新Surface Pro背后的故事。

为什么这款新产品的名称不是“Surface Pro 5”?

梅赫迪称,这款新设备是Surface Pro 4的升级产品,而且升级幅度比较大,足以算作新一代产品。但是Surface Pro已经非常有名,公司官员认为没有必要用叠加的数字来表明新一代产品比前一代产品更优秀。实际上,苹果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它已经不再用叠加的数字来为新一代iPad命名。

梅赫迪说:“我想,我们可以丢掉这些表示产品代数的数字了。”

为什么微软不再将新产品称作平板电脑?

多年以来,微软一直宣称Surface Pro是“能够取代笔记本电脑的平板电脑”。但是随着平板电脑市场的萎缩而笔记本电脑市场表现出顽强的韧性,这种宣传语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因此,微软试图将Surface Pro重新定义为个人电脑。微软提出的新宣传语是:“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多功能笔记本电脑。”

全新Surface Pro的背面

这款新产品如何与苹果竞争?

推出Surface Pro 4的时候,微软将苹果的MacBook Air视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并且一直宣称Surface Pro的配置更加高端。

但是如今,简单的配置对比已经不能证明产品的优越性了。梅赫迪称,微软的Surface PC与苹果Mac电脑相比具有更多的优势,并不仅限于处理能力。

他指出:“苹果并没有为Mac电脑提供触摸屏,也没有提供触控笔,更不要说提供笔记本电脑与平板电脑的二合一功能了。”

梅赫迪认为,现在业界在PC设计上掀起一股复古风潮,但是苹果基本上错过了这个趋势。这些新的设计帮助Windows PC从苹果手中夺回了部分市场份额。

时髦的配色背后有何深意?

Surface系列产品的配色更加丰富多样了。即将推出的Surface Laptop将提供更多柔和色调的配色方案,与Surface Pro Type Cover和Surface Pen的新配色相匹配。

配色更丰富的Surface Pro Type Cover

梅赫迪说,微软希望新产品给人一种更温暖的感觉,而不是传统笔记本电脑给人造成的那种冰冷的、像金属一样的、黑色的感觉。他说,微软特意选择了一些可以互补的色调,这样客户们就可以混搭不同颜色的触控笔和保护套。

PC行业将从此走向何方?

微软推出Surface系列产品的目的是为了鼓励PC厂商在笔记本电脑中引进某些令人兴奋的元素。它试图通过Surface Pen触控笔和可拆卸键盘等配置来引导PC产品的发展方向,其他PC厂商后来都推出了触控笔和可拆卸键盘。

Surface Pen触控笔

梅赫迪称,这次微软希望合作伙伴可以借鉴的配置是全新Surface Pro提供的13.5个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

微软推出Surface系列产品的目的是为PC制造商提供参考模板,它的这项战略或许有些过头了。由于来自合作伙伴的竞争日益加剧,微软上季度来自硬件业务的营收同比减少了2.85亿美元。

梅赫迪指出,微软可能低估了PC合作伙伴在制造Surface Pro的竞争对手产品方面可能获得的成功。但是他同时也指出,像Surface Pro这样的可转换笔记本电脑是PC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一类产品,每家PC厂商都有获胜的空间。(编译/林靖东)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