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大摩:Alphabet旗下的Waymo至少价值700亿美元

时间:2017-05-24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Waymo自动驾驶测试车

BI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本周二,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大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和亚当-乔纳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从Alphabet(谷歌()母公司)分拆出来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经成了一桩巨额生意。

在诺瓦克和乔纳斯看来,Waymo至少价值700亿美元,这样的估值已经可以与“独角兽之王”Uber平起平坐了。

此外,两位分析师认为与Lyft合作将帮助Waymo累积更多测试里程。不过,自动驾驶汽车逐渐走向主流过程中遇到的监管风险是Alphabet不愿面对的,这也是谷歌母公司将Waymo分拆出来的原因之一。

同时,这份研究报告还触及了Alphabet的其他“赌注”,即该公司核心业务外的Nest(智能家居),Verily(生命科学)和Google Fiber(网络服务)等。如果这些业务未来有一天发展壮大,Alphabet是否也会将它们分拆出去呢?它们会单独发财报吗?

两位分析师认为,Alphabet可能会在Waymo上首先实现这一猜想。

当然,如今Alphabet成立只不过两年时间,因此这些都还是开放性问题。(编译/锐志)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