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美团点评全面开放云能力 并将开启AI战略

时间:2017-05-18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相欣)5月17日消息,作为美团点评系列产品美团外卖、猫眼电影、大众点评等应用的后盾,美团云宣布开启AI战略,并称即将上线三类AI产品发力人工智能领域,布局云端人工智能版图。

据美团云高级研发总监王昕溥介绍,这三类产品分别是主机类、平台类和服务类。

主机类产品中,除已可申请使用的高性能GPU云主机外,还将上线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服务。FPGA的单位功耗性能是GPU的10倍以上,由多个FPGA组成的集群能达到GPU的图像处理能力并保持低功耗的特点。根据英特尔预计,到2020年,将有1/3的云数据中心节点采用FPGA技术。

平台类产品方面,美团云还将于7月正式开放深度学习平台,输出美团云AI能力,为用户提供含PaddlePaddle、TensorFlow、Caffe、Torch在内的灵活、高扩展性深度学习框架。美团云深度学习平台可以让工程师摆脱底层的繁琐细节及资源约束,实现一站式开发、测试、部署。

在上层服务类产品中,美团云即将上线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图片识别、语音识别 智能客服、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与人们生活场景密切相关的AI服务,让人类生活更加智能化。

此外,美团云还正式对外发布了新的品牌logo,并推出“技术突破边界,服务传递价值”的品牌口号。

其实,美团云早在2012年就开始部署私有云,2013年上线公有云,开始逐步将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美团旅行等自有业务迁入云端。2015年,美团云正式独立运营,成立了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美团云为零售、餐饮、酒店、旅游、金融、在线教育等行业超过4万家用户提供了云计算服务,其中包括华住酒店、速8集团、宜人贷、航班管家、餐行健等知名企业及政府机构。

美团云总经理李爽称,未来美团云还将着重在新零售及AI领域发力,向更多拥有转型、创新需求的企业及前沿科技领域成长型企业提供经过大规模业务实战考核的成熟的云计算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