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亚马逊招募医药业务总经理 酝酿进军医药行业

时间:2017-05-18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招聘一名医药业务总经理,以探索该公司进军医药行业的路子。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年中,亚马逊在其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总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它是否要进军医药行业。

但在今年,随着消费者支付卫生保健费用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亚马逊决定更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医药行业,已出现了很多知名的企业。现在,亚马逊尚未最终拍板是否进军这个行业。但是,它准备先招募一名新的总经理,牵头制定发展战略,然后与医药行业专家进行深入讨论。新招募的医药业务总经理将归口到消费者产品业务部门。

而且,亚马逊现在已开始从医药行业招募多方面的人才。

最近,亚马逊还开始在美国销售医疗用品和设备。它还在为其“职业卫生保健计划”招贤纳士,以确保该公司遵守管制当局的规定。两个月前,它还从医保提供商Premera Blue Cross挖来了马克-莱昂斯(Mark Lyons),负责为亚马逊员工打造公司内部医药福利管理机制。

在今年4月,亚马逊在Prime Now快递服务中增加了药品和化妆品的快递服务。亚马逊日本网站的商品目录页面上新增了“医药”一项。它已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向病人销售药品。

亚马逊经常在非美国市场测试其新产品,然后再考虑是否推广到美国国内市场。例如,它的无人机送货服务就选择在加拿大试点。

仅在美国,每年开具的处方药数量就超过了40亿。在2015年,病患者、保险公司以及其他购买者就在处方药上花费了大约3000亿美元。

对于亚马逊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亚马逊可能会有一天成为消费者青睐的网上买药的去处。

“我想,亚马逊将会给医药行业的价格带来一些透明度。”药品价格对比网站GoodRx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布克(Stephen Buck)说。他表示,亚马逊有很大的潜力与医药福利管理巨头如Express Scripts或CVS Health.竞争。

布克估计,对于亚马逊来说,这是一个250亿到500亿美元的商机。但是,亚马逊要进入这个受管制的市场也面临着很多挑战。“相关法律规定使得网上购买处方药要比直接到药店购买更难一些。”他说。

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亚马逊还打造了一个医药网站Drugstore.com,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亲自挂帅。当时,人们预测亚马逊可能会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销售市场上占到很大的份额。但是后来,Drugstore.com网站出售给了美国药店连锁销售机构Walgreens;而Walgreens最后又关闭了这个网站。(编译/乐学)

相关新闻:

彻底告别贾跃亭时代?乐视上市体系多个板块都在酝酿改名

更大风暴将至:监管酝酿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

监管酝酿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 比特币暴跌逾9%

苹果酝酿取消“打赏”抽成 不再强推“应用内购买”

乐视酝酿大裁员:销售体系裁员过半 乐视网裁员1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