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约战英伟达 英特尔联手宝马等四巨头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时间:2017-05-18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宝马概念车

BI中文站 5月17日报道

随着自动驾驶大战的愈演愈烈,整个行业“拉帮结派”的趋势愈加明显。一周前,英伟达阵营多了丰田这一重量级伙伴,今天英特尔则拉到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Delphi,未来英特尔、Mobileye(刚被英特尔收购)、宝马和Delphi四巨头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平台,它们的目标是2021年前将该平台卖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虽然四巨头达成了合作,但它们并未详细说明各家公司间的财务关系,同时它们之间的合作也是非排他性的。

在与Mobileye闹翻后,特斯拉就加入了英伟达阵营,而宝马的老对手奔驰也同属英伟达阵营。四巨头达成合作后,宝马在自动驾驶行业的地位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它们还获得了测试数据这一宝贵财富。

作为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Delphi 旗下有多家新创公司,因此它们可以推出软件套件,帮汽车厂商完成OTA升级,而此前这是特斯拉电动车的独门绝技。

除此之外,Delphi还投资了以色列新创公司Otonomo,该公司一直在帮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和其他8家主要汽车厂商向第三方售卖汽车数据。

如今,将数据变现成了厂商新的竞争高地。现在的新型车辆一下地,就可以通过联网车辆平台采集数据了,而随着用于自动驾驶的智能传感器不断增多,车辆产生的数据将越来越多。

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预测称,到2030年,车辆数据市场规模将达7500亿美元。

携手Delphi后,宝马就能更好的与奔驰进行直接竞争,去年11月其合作伙伴英特尔还专门在自动驾驶和大数据领域投入了2.5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对英特尔来说,数据就是“人工智能时代的石油。”

宝马传感器部门副主席理查德-劳认为,未来这种合作将更加普遍,而最终能参与自动驾驶市场塑造的平台数量不会太多。“从长远来看,能生存下来的自动驾驶平台是极少数的。”他补充道。(编译/锐志)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