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不避质疑华为举办手机开放日 余承东反思做人做事要谦卑

时间:2017-05-17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郭晓峰 5月16日报道

在今日举行的华为手机开放日上,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的起点与终点都来自最终消费者,这是华为手机走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功关键。

前段时间,华为P10闪存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面对媒体及舆论的质疑,余承东在表示深刻反省、迅速改进,并倡议高层、员工亲自去一线聆听消费者实际需求。

这是华为首次举行手机开放日,华为希望以开放的姿态、不躲避质疑。据了解,开放日具体包括六大开放举措:参观神秘的2012实验室、深圳全球总部基地、东莞松山湖生产基地、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并开放高管面对面拍砖提意见。

通过回忆过去的发展历史,余承东在会上主要表达了两方面含义:以消费者为中心和加强研发能力。

余承东指出,华为的企业文化是“客户为中心,以奋斗为根本”,过去六年,华为终端的发展也始终围绕这一点。

他举例称,做终端这些年,他本人一直在做客户服务,周边的亲朋好友如对华为手机使用上有问题,他都会一一给予解答。

同时,他也检讨自己,做人做事要谦卑。“外界都叫我余大嘴,我是个理工男,表达情感时我经常直来直去,给团队也带来了不少麻烦,这里我表示歉意。但在内部大家都知道,我没有吹过牛,华为手机制定的目标都一一实现了。”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业务是华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已经进入全球销量前三位,并且在高端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作为消费者业务CEO的余承东以及带领下的团队功不可没。

去年,华为全球出货量达到1.39亿部,位居全球第三。最近,第三方机构IDC公布了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排在第一依然是华为,华为以20.0%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同比增长率达到25.5%。

华为是一个技术型导向的公司,研发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余承东表示,华为目前员工17万多,一半以上是研发工程师,对于终端华为每年都会持续投入,以保持创新能力。

“关于最近的闪存事件我们一直在反思,行业使用内存emcc比例超过97%,ufs也是近来兴起。华为终端一直强调整体性能,而不是强调某一参数。我们在宣传上也没有任何虚假,做人做事要诚信,在华为这是高压线,谁触犯都会被开除,包括我。”余承东说。

从闪存事件来看,对华为的品牌或多或少都产生了冲击,但更让业界深思的是,面对资本布局供应链的苹果、本来就掌控上游的三星,中国厂商的供应链短板问题尤为突出。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包括CPU、内存、屏幕、CMOS Sensor在内的众多电子元器件都进入了缺货周期,看似风光的品牌厂商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供应链的压力,面对关键电子元器件的缺货以及成本上升,其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精密配件上游较为集中,TOP 20供应商占全球产能83%,且不断整合重组,提升行业定价权。

对此,余承东透露,华为始终坚持创新,在供应链等核心元器件上也在不断投入。具体方面因涉及商业机密其没有透露。

相关新闻:

【7点见】腾讯新出“腾讯字体”;余承东奖励荣耀团队100万

禁投令发布两月余 ofo仍投放新车遭约谈

从25%到9% 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增长“急刹车”

百度任命前微博CFO余正钧为新CFO

新iPhone港版价格出炉 iPhone X比国行便宜千余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