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风光人文利器 索尼G大师镜头行摄九寨

时间:2017-05-10 1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文:指南针
    FE 24-70mm F2.8 GM镜头定位为最高端的E卡口镜头,无论是做工还是性能上都是超级一流的。由于24-70 mm这个焦段可以胜任人像、街拍、风光、室内、夜景等多种题材的拍摄,加之配备新XA非球面镜片,实现高分辨率和丝滑焦外;内置DDSSM(直驱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实现精准对焦等的诸多先进技术,使索尼微单也可以在摄影的专业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
    初冬季的九寨沟虽然比不了它秋季绚丽的色彩和春季的生机勃勃,但它却少了几分吵杂,多了几分宁静。以下两张拍摄的是九寨沟的芦苇海,尽管平时不多见它的照片,但初冬的芦苇海犹如黄金般的耀眼,吸引我为此景徒步3公里来拍摄。从图片可以看出,FE 24-70mm F2.8 GM在光圈收缩到f/8.0时解像力非常高,可以说是把芦苇上的花穗展现的丝毫毕现。

    
    f/8.0 1/100 sec. 30.0 mm ISO100
    

    
    f/8.0 1/80 sec. 24.0 mm ISO100
    
    衡量一款专业的大三元镜头,只有高超的解像力是不够的,索尼FE24-70mm F2.8 GM镜头采用索尼新技术和高标准设计,除了追求高分辨率,还非常重视柔和自然的焦外虚化效果,下面这几张照片是使用F2.8最大光圈人像侧逆光抓拍的人像,虚化效果很理想。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对焦速度和精准度也非常高,迅速的合脚能力给我的拍摄也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f/2.8 1/400 sec. 70.0 mm ISO100
    

    
    f/2.8 1/200 sec. 70.0 mm ISO100
    我们知道很多镜头在使用超小光圈时的解像力下降严重,我为了进一步体验这款镜头的成像能力,分别使用f/14、f/18、f/20等超小光圈进行了拍摄,从以下几张照片可以看出,在不同的光圈下,FE24-70mm F2.8 GM镜头中心部分的分辨率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在画面的边缘部分,镜头的解析力表现也足够让人满意。

    
    f/14.0 1/3 sec. 24.0 mm ISO50

    
    f/18.0 1/3 sec. 70.0 mm ISO50
    拍摄当日为多云天气,照片层次丰富,画质细腻,色彩油润,出片效果宛如油画,再凭借索尼A7RII机身的5轴防抖功能,在没有借助三脚架的情况下,用较低快门也能拍出非常清晰照片。
    下面这几张照片我是逆光拍摄的,拍摄时虽然光线没有非常强烈的逆光,但是依然可以看出索尼FE 24-70mm F2.8 GM镜头防眩光表现优异,眩光鬼影和紫边现象几乎为零。

    
    f/8.0 1/125 sec. 24.0 mm ISO100
    

    
    f/8.0 1/60 sec. 24.0 mm ISO100
    
    这次在初冬季相对色彩没有那么丰富的九寨沟进行拍摄,虽然没有配备任何滤镜,但是用索尼A7RII搭配索尼FE24-70mm F2.8 GM镜头依然能拍出这样绚丽多彩的画面,最终效果还是十分让我非常满意的。

    
    f/20.0 1/8 sec. 70.0 mm ISO50
    

    
    f/8.0 1/25 sec. 24.0 mm ISO100
    
    通过这次九寨沟之行,这款G大师镜头FE24-70mm F2.8 GM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大光圈还是小光圈下的高超解像力,大光圈下柔美的焦外效果都表现的超过了我的预期,可以说这是一款超过目前大部分竞品的专业镜头,是一款值得专业摄影师信赖的镜头。当然如果能保证相同参数和素质的情况下,体积能再小一点那就更完美了。

相关新闻:

“影游联动”从风光到低谷:游戏沦为低质量快消品

不靠大V、不干扰用户,快手的风光背后有何隐忧?

4年前还风光无限的全食公司,为什么会被亚马逊收购?

华人文化入股全球最大经纪公司CAA 黎瑞刚出任董事

共享单车频遭黑手考验管理智慧:表面风光心里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