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外媒称海航将4亿美元控股福布斯 官方回应不知情

时间:2017-03-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3月28日,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福布斯的控股股权。为此河北网联系到海航方面,海航表示并不知情。

据路透社消息人士称持有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95%股权的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 IWM)也在与另一家中国媒体公司进行洽谈,同时还在为其对福布斯的多数或全部持股寻找更多潜在买家。他称,海航集团与IWM已经进行了几周的商谈,交易规模至少为4亿美元。

《福布斯》商业杂志由苏格兰人BoCo福布斯于1917年创办。杂志宗旨是“创业精神、创富工具”。三年前,福布斯传媒的控股权被售予IWM。2015年12月31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运营团队正式解散,福布斯中文网其网站也已正式关闭。

虽然海航方面对此消息表示并不知情,但海航资本近日在文化传媒领域的投资让这则猜想变得极为可信。去年3月,海航资本与凯撒旅游通过嘉兴基金以12亿元参与了乐视体育B轮融资。本月初,海航又收购了经营《财经》杂志网站的公司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的控股权。

海航资本是海航集团旗下金融产业集团,下辖各类成员公司30余家,总资产逾3400亿元,收入逾300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