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世界首款氢动力火车在德国完成首测 最高时速140km/h

时间:2017-03-24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就在路上奔跑的汽车开始走向零排放的同时,轨道上的火车也在悄悄改变,近日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就在德国完成了自己的“处女跑”。

这款名为Coradia iLint的火车是世界上首款用上氢燃料电池的火车,其制造者为法国著名的阿尔斯通公司,在行驶途中,氢燃料电池火车只会排放水蒸气,不会污染环境。据悉,明年年初该火车就将正式进行载人测试。

“这次的试跑在科技创新和环境保护上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它将驱动欧洲向更加清洁的出行方式转变。”阿尔斯通公司副主席福莱格说道。

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搭载氢燃料电池的Coradia iLint最高时速可达140km/h,这样的速度与高速铁路相比确实要慢得多。不过,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肯定没问题。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车一直是势不两立的对手,两者虽然本质上都靠电来驱动,但电能存储的方式有所不同。至于这两种方式最终谁会胜出,现在业内也没有准确答案。(编译/锐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