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联想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AI专家徐飞玉加盟并负责研发

时间:2017-03-24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徐飞玉博士

河北网讯(王潘)3月23日消息,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于近日正式成立。联想同时宣布,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技术领袖徐飞玉博士加盟联想,作为副总裁负责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发工作。

自2016年11月,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博士加入联想,成为联想新的CTO,数月间,联想新的技术战略——“智能驱动的设备+云”战略——已然成形。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联想着力加强和投入的战略领域。

据悉,徐飞玉自1998年起,一直在知名人工智能实验室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工作。加入联想之前,她是该研究中心语言技术实验室文本分析研究组负责人以及首席研究员。此外,她还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德国萨尔兰大学语言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副主任。

徐飞玉在多语言信息系统,信息抽取,文本挖掘,大数据分析,商务智能,问答系统以及NLP技术移动应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她领导过30多个国内外研发项目,研发以及管理经验涵盖了创新的完整周期,包括基础研究,应用与研发以及产品的商业化。2014年,徐飞玉成为了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研究会士。2012年,她凭借自然语言理解方面的成就获得了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

徐飞玉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旗下公司Yocoy Technologies GmbH的创始人之一和负责人。在她的领导下,Yocoy研发出30多种面向英语、中文、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国家旅游市场的多语言交流助手移动应用。

芮勇表示,“凭借徐飞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联想将会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有力竞争者。”

联想研究院创立于1999年,是联想集团的公司级技术研发机构。自成立以来,联想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推动IT、计算机领域和智能设备和服务的技术发展,为联想的众多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注入了前沿的科技成果和理念,为提升联想全球用户的用户体验、打造引领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而不断努力。

联想研究院在北京、上海、深圳,美国罗利、芝加哥,和日本横滨都有研发中心。除上述地区和国家外,在武汉、香港,印度,美国硅谷,德国,以色列以及澳大利亚也有联想研究院研发人员的身影。目前,联想研究院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智能设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5G和智能生活产品和技术等领域的研发。

相关新闻:

马斯克携115名AI专家发公开信:联合国应禁止杀人机器人

德州扑克人机大战前 我们和它背后的AI专家长谈了一番

专访AI专家Jerry Kaplan:我们想象中的AI已走的很远,但现实不同

人工智能是帮助人类还是取代人类,AI专家是这样看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