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在中国创造的岗位是美国的2.5倍 不知特朗普看到会怎么想

时间:2017-03-20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在中国创造的岗位是美国的2.5倍 不知特朗普看到会怎么想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昨天,苹果宣布投资35亿人民币在上海和苏州建立研发中心。不过,真正让特朗普看了会忍不住哭出声的是苹果声明的最后几句:“我们已经在中国创造和支持了48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概念的话,不妨看看苹果在美国创造就业的数据,480万几乎是在美创造就业岗位的2.5倍。

2015年年末,苹果表示自己在美国创造了19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的140万个都与iOS生态系统有关。此外,苹果在美国直接雇佣了7.6万人,占到该公司全球员工的三分之二(全球员工总数11.6万人)。

在中国创造的480万个就业岗位中,iOS生态相关的岗位占到了180万个,此外苹果在中国的雇员则为1.2万人(包括办公室和46家Apple Store)。

当然,苹果所谓的480万人其实大多数来自其合作伙伴富士康,台湾代工巨人在郑州的工厂每天都能生产50万台iPhone。

数据显示,富士康在大陆拥有120万名员工,他们中大多数都从事着iPhone的装配工作。不过随着自动化的兴起,富士康也在转型,预计到2020年30%的iPhone都会出自机器人之手,去年一年它们就用机器人代替了6万名装配工人。

在特朗普的威压下,富士康未来有可能赴美生产iPhone,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iPhone变为“Made In USA”,每台机器的装配成本将增长30-40美元,而在中国,每台iPhone的装配成本只要10美元。

如果富士康未来在中国要靠机器人造iPhone,那么即使它们赴美建厂,恐怕也不会雇佣大量美国工人搞装配,毕竟机器人要便宜的多,特朗普的如意算盘还是会落空。

除了富士康,中国供应商也是苹果支持就业的大头,而美国在iPhone的供应链上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当然,如果按照苹果在中国的算法,它们在美国还能支持50-60万个工作岗位,不过即使加上这些岗位,与中国的480万个相比依旧差了200万个。(编译/锐志)

推广:更多精彩内容,请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河北网」(ID:qqtech)。

苹果在中国创造的岗位是美国的2.5倍 不知特朗普看到会怎么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