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iPhone在印度制造就会便宜吗?那可不一定

时间:2017-02-20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Phone在印度制造就会便宜吗?那可不一定

【河北网编者按】外媒近日撰文称,对于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苹果早已垂涎三尺,但想在这里赚钱,它们必须满足印度政府苛刻的条件。昨天,苹果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几个月内,它们就将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SE。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印度iPhone能摆脱奢侈品的标签。

iPhone在印度的地位一直相当尴尬,一方面,印度消费者购买力较低;另一方面,高关税又拉高了本就不低的iPhone售价。因此,苹果想通过印度制造来拉低iPhone在印度的售价以推高产品销量。这对苹果相当重要,毕竟从销量来看,它们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几乎没什么存在感,而这一市场已经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IDC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机市场已经成了中国品牌的天下,就连印度本地品牌都被挤出了销量榜前五名。苹果iPhone全年销量创纪录的达到了250万台,但与印度市场智能机总销量相比,这一数字简直就是毛毛雨,毕竟去年第四季印度市场智能机出货量已达2800万台。

那么,Made In India政策是否能让苹果在印度市场打出一片天地呢?前景恐怕没想象中明朗。

“众所周知,强悍的控价能力一直都是苹果的优势,因此突然降价并不符合苹果的策略。将生产线拉到印度省出的成本可能会被苹果用在零售店和市场营销上。”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尼尔·萨拉说道。此外,他还强调苹果在印度暂时还没有独立的零售渠道。

“虽然苹果在节假日促销时会打折,但最多也就便宜4%-5%,而印度本土制造可能会让它们省下12%-13%的费用,这点消费者就享受不到了。”萨拉说道。

此外,萨拉称,印度工厂初期“恐怕难以达到台湾或中国内地的生产效率”,因此每个季度印度产iPhone最多也就40万台,如果中间出现小插曲,这一数字恐怕还会更低。

当然,这只是短期预测。如果苹果能顺利扩大印度工厂的产能,并大幅提升制造工艺,iPhone还是有一定的降价空间的。在印度制造iPhone对苹果和其粉丝来说确实是个重大进步,但市场要想享受这一改变带来的红利,恐怕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编译/锐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