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双“8”之战:iPhone 8与Galaxy S8到底谁人气更旺?

时间:2017-02-20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8”之战:iPhone 8与Galaxy S8到底谁人气更旺?

【河北网编者按】科技博客TechnoBuffalo近日撰文称,近些年来,苹果与三星的“战争”已经成了科技界每年不可缺少的大戏,它们相爱相杀,好不热闹。今年,随着两个以“8”为尾数产品的到来,这场大战将变得更加火爆。不过,这场战斗还未打响前,更晚上市的iPhone 8在舆论上已经占了优势,消费者对它的期待更为热烈。

对于过去几年的手机市场,大家已经形成了一种共识:厂商们挤牙膏般的升级是为了酝酿一波大创新。从现有传闻来看,今年三星和苹果将继续走在创新前沿。

在技术力量对比上,三星占有优势,过去几年内iPhone的进步实在太小了。如果不是Note 7遭遇了燃损事故,去年最佳手机的封号必然非它莫属,而且凭心而论,即使以现在的目光来看,Galaxy S7 Edge都是一台出色的旗舰机。但反观iPhone 6、6s和7,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用户早已审美疲劳。

到底哪款产品更强?

不过,即使三星在技术上占有优势,iPhone 8依然比Galaxy S8更夺眼球。

双“8”之战:iPhone 8与Galaxy S8到底谁人气更旺?

iPhone 8假想图

从传闻来看,iPhone 8将换掉用了三年的设计,OLED曲面屏首次上位。此外,iPhone一直被人诟病的屏占比问题也将得到解决,大屏幕也能有个小机身。

在功能上,这款十周年产品更是进步巨大,在指纹识别成为全行业标配后,苹果再次领先一步将其融入屏幕,传承9年的Home键终于要退休了。此外,面部识别、虹膜识别等功能也将让iPhone变得更加安全。

无线充电功能也是iPhone 8的加分项,虽然此类功能三星已经用了多年,但从现有信息来看,苹果的解决方案更加先进。如果再加上传统的功能升级,iPhone 8不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强的iPhone,还会成为今年市场上功能最为完善的旗舰产品。

双“8”之战:iPhone 8与Galaxy S8到底谁人气更旺?

Galaxy S8假想图

当然,Galaxy S8同样也是狠角色。传闻显示它屏占比高达90%,独占骁龙835芯片且支持microSD卡扩展。此外,该机的Home键也被砍掉了,不过从现有传闻来看,Galaxy S8并未像iPhone 8那么极致,其指纹识别挪到了主摄像头旁边。

由于曲面屏、无线充电和虹膜识别等功能对三星已经不算新鲜了,因此今年S8的主要亮点变成了Bixby语音助手,至于它是否能压过Siri的风头,恐怕正式发布了我们才能判断。

消费者是最大赢家

作为业界领头羊,两款产品肯定都不会让人失望,但在iPhone 8的光环下,Galaxy S8看起来更像是三星对于Note 7燃损事故的致歉。

当然,这样假设的前提是苹果将传闻中的功能一股脑全加进iPhone 8中,但熟悉苹果的人都知道,它们是出了名的小气。如果今年进步太大了,明年拿什么去升级呢?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8配置单中的一些功能三星早就玩烂了,而且对于外观设计最为重要的曲面屏也是三星提供的,因此苹果其实还是在追赶三星。

由于三星和苹果这次都卯足了劲,因此两款产品可能会双双涨价,iPhone 8甚至会突破1000美元,看来享用新技术的代价可真不低。

无论Galaxy S8和iPhone 8谁能最终胜出,智能手机行业会再次火热起来,已经有些倦怠的厂商们会再次打起精神推出好产品,这对消费者来说是最大的利好。(编译/锐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