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陷入外界质疑的Magic Leap 收购了一家欧洲3D成像公司

时间:2017-02-20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陷入外界质疑的Magic Leap 收购了一家欧洲3D成像公司

河北网讯 曾经用DEMO视频让外界倍感震惊的美国增强现实新创公司Magic Leap,如今面临舆论漩涡中,被指忽悠媒体和投资人。据外媒最新消息,这家公司日前收购了欧洲一家从事3D成像的公司,可能用于增强现实头盔对于周围空间的识别和感知。

迄今为止,Magic Leap已经从谷歌()、阿里巴巴等知名公司获得了1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是奇怪的是,这家公司还没有推出一款增强现实头盔的原型设备,业内也对该公司真正的技术能力提出了质疑。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Magic Leap日前收购了欧洲瑞士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Dacuda的3D成像部门,收购资金不详。

Dacuda的业务焦点是给所有配置摄像头的设备开发各种算法,用于捕捉2D和3D实时画面,该公司的目标是是让3D内容的获取和2D视频一样简单。

Doduda公司证实了这一交易。据称公司的一位创始人Alexander Ilic也加入了Magic Leap公司,领导其新成立的瑞士分支机构。

据分析,此次收购的技术未来可能被用于Magic Leap增强现实头盔识别周围的环境。之前消费者已经从微软公司的HoloLens技术看到,系统需要准确识别周边环境,并且叠加相关的虚拟应用信息,呈现一个更加丰富的世界,这正是增强现实的最大特点。

据悉,此次是Magic Leap公司有史以来第二次并购,去年,该公司也曾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Northbit。

Magic Leap目前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据之前美国媒体披露,其对外界呈现的产品效果其实仅仅是视频公司制作的特效,实际的技术水平相距遥远。另外由于光场技术遭遇困难,该公司的设备体积太大,无法达到商用的水平。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张该公司增强现实头盔设备的原型产品,外观相当笨拙,不过Magic Leap高管对外解释称,这并非原型产品,而仅仅是采集数据的研发工具。

据报道,近期Magic Leap准备召开一次董事会会议,而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发一款可以呈现给投资人的原型设备。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增强现实技术开发上,Magic Leap的技术比微软落后了两年之多,产品体验也不及微软。外媒评论指出,如果Magic Leap开发产品失败,将给谷歌等投资人带来巨大尴尬。

在Magic Leap对外公布的视频中,人们看到了美轮美奂的效果,比如一条鲸鱼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了一座体育馆中,或是孩子们的手掌中出现了一只大象。这些效果远远夸大了该公司的技术能力。

在微软公司获得初步的成功之后,苹果也已经进入了增强显示领域。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证实苹果已经在AR进行了投资,但是他没有披露在研发何种设备。有诸多消息人士称,苹果可能会在今年或是明年推出一款增强现实头盔。库克最近也表示,增强现实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设备,而是一种核心技术,可以融合到其他产品中。

按照苹果的作风,该公司不会急于当技术的尝鲜者、而推出用户体验糟糕的粗糙产品,一定会给消费者提供较为流畅的体验,因此苹果粉丝们要看到增强现实产品,可能还要耐心等待。(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