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三星让Note 7渐次在各国变“砖头” 加拿大下周施行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星让Note 7渐次在各国变“砖头” 加拿大下周施行

河北网讯 韩国三星电子的Galaxy Note 7电池自燃丑闻,逐渐平息,该公司已经彻底停产了该手机,不过迄今为止,全世界仍然有少量的Note 7用户,拒绝交回手机。据报道,在多个国家,三星电子正在和移动运营商合作,让Note 7彻底断网,以此逼迫用户送回手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日前三星宣布从下周开始,加拿大的Note 7用户将无法接入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仍然可以开机,但是通过系统自动更新,手机将无法接入Wi-Fi或者当地移动基站,蓝牙通信也将禁止使用。

这意味着Note 7手机将成为一块毫无价值的电子砖头。

据报道,从12月12日开始,Note 7手机的Wi-Fi和蓝牙通信首先被禁止使用,随后从15日开始,将禁止接入移动通信网络。用户手机是否可以通过阻止安装系统更新,从而躲避各种通信限制,目前尚不可知。

这并非三星电子第一次禁止某个国家的所有Note 7手机接入移动通信网络,此前,三星已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两个国家宣布将推出类似措施。据报道,在澳大利亚,从12月15日开始,三星将会联合澳大利亚的移动通信运营商,禁止Note 7接入移动网络。

显然,三星电子正在更多的国家实施这一迫使用户送回问题手机的政策。在此之前,三星执行的一个政策,是将Note 7手机的电池充电比例限制在六成,从而影响用户体验,刺激消费者参加召回计划。

从九月份开始,三星电子已经在全世界实施了Note 7手机的召回计划。不久前,该公司披露已经召回了85%的问题手机,但是迄今为止,仍然有一部分消费者并未送回手机,也许是并未获得召回消息。

之前,三星已经提供了各种现金激励计划鼓励消费者送回手机,比如消费者更换三星旗下的S7手机,可以获得100美元左右的折扣,即使是更换其他厂商的手机,三星也将提供一定额度的补贴。

三星内部目前仍然在对Note 7锂电池故障进行检查,据称有可能在本月内正式公布。最近,一些科技网站的分析报告指出,三星Note 7锂电池之所以出现问题,是使用了过于激进的技术和设计,提升了锂电池自燃的风险。

巧合的是,三星电子的竞争对手苹果,连日来也爆出了锂电池问题导致手机频繁关机的故障,据称主要影响到去年两个月生产的批次,苹果已经表示将提供锂电池免费更换服务,另外正在考虑通过软件更新包解决这一故障。(综合/晨曦)

推荐:更多精彩关注河北网官方微信“qqtech”。

三星让Note 7渐次在各国变“砖头” 加拿大下周施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