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传韩国现代准备量产电动公共汽车 计划投放中国市场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韩国现代准备量产电动公共汽车 计划投放中国市场

河北网讯 12月8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现代集团(Hyundai)正在积极准备量产电动公共汽车。据称,这些公共汽车将由两块51kWh的电池提供电力支持,每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大约为100公里(约62英里)。消息称,韩国现代集团计划在2017年加大研发力度,力争早日将这些电动公共汽车大规模地推向韩国本土市场,以及邻近的中国市场。

韩国ET News的消息称,现代集团的电动公共汽车内的电池可能由LG生产。目前,LG已经在为通用汽车公司的Chevy Bolt电动汽车生产锂电池,而且近期还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此为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提供汽车电池。LG最大的竞争对手——松下也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电池业务,并为特斯拉汽车着力打造电池。松下甚至在特斯拉新开设的超级工厂生产电池。

现代汽车集团前姊妹公司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Hyundai Heavy Industries)早在2010年就帮助推出了首批商用电动公共汽车。然而,当时的现代汽车集团却仍以生产氢燃料电池的公共汽车为重点。

ET News的消息称,现代集团早在2014年就计划大规模量产电动公共汽车,但由于“市场可销性”的制约,该公司不得不推迟了这方面的努力。然而,在最近几年,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带动之下,电动汽车市场迅猛发展,需求量也急剧增长。如今,韩国现代集团力争大力发展电动公共汽车的举措也表明,该公司意识到电动汽车行业最终会有利可图,这一点与整个汽车行业非常相似。一家研究公司曾预测,到2026年时,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

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韩国现代集团一直在稳步加强对整个电汽化行业的关注。韩国现代生产了混合动力式的索纳塔(Sonata)轿车,深受市场的欢迎。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生产了“途胜(TUCSON)”SUV燃料电池汽车。今年,韩国现代集团又推出了Ioniq汽车,这款汽车可以使用电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传统混合动力等模式。就在本周,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运动部门主席Gyoo-Heon Choi表示对加入Formula E电动方式世界锦标赛有兴趣。(编译/金全)

推荐:更多精彩关注河北网官方微信“qqtech”。

传韩国现代准备量产电动公共汽车 计划投放中国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