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特朗普邀请美国科技行业领袖参加圆桌会议

时间:2016-12-07 2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特朗普邀请美国科技行业领袖参加圆桌会议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邀请科技行业领袖参加于12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圆桌会议。

会议邀请是由特朗普幕僚长赖因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过渡团队顾问彼得·泰尔(Peter Thiel)发出的。

在总统大选前的几个月里,美国科技行业都把赌注压在了希拉里·克林顿身上,并为其筹集竞选资金。现在,科技行业人士正试图建立与特朗普新政府沟通的桥梁。

苹果、Facebook和谷歌()这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显然将缺席此次会议。来自科技业的唯一代表是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而IBM也并不位于硅谷。上个月,罗睿兰发表了一封给特朗普的公开信,表示支持他的某些政策。

特朗普针对科技行业的言论——他反对“网络中立”和移民的坚定态度——让科技行业人士提心吊胆。不过,他们也看到了推动有利本行业议程的新机会。

在总统竞选期间,整个科技行业对特朗普的态度不是十分友好,特朗普也攻击过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但在特朗普当选之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Salesforce 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通过社交网络对他当选表示祝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则亲自致电祝贺特朗普。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风投公司Haystack基金的合伙人塞米尔·沙阿(Semil Shah)表示:“大多数硅谷公司正在走出‘震惊和否认’情绪,做好准备接受即将到来的政策变化”。其中一些变化,例如移民政策, 可能让人焦虑不安。另一些变化,比如在全美推行刺激经济的措施,则让人对未来的商业情景充满信心。

特朗普上周宣布成立一个商业委员会,主席是美国私募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成员包括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和波音等美国主要企业的领导。

特朗普过渡团队里的泰尔算得上科技界特使。他曾作为特朗普的代表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

泰尔还没有担任任何正式职务,但是已经花了数周时间为特朗普团队提供建议。预计他会在与科技行业利益相关的监管和政策事务中担任关键角色。

泰尔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不过Facebook拒绝透露它是否会参加下周的科技圆桌会议。

思科首席执行官和甲骨文联席首席执行官将参加此次会议。(编译/翼飞)

推荐:更多精彩关注河北网官方微信“qqtech”。

特朗普邀请美国科技行业领袖参加圆桌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