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2200万美元 两年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时间:2016-10-27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2200万美元 两年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河北网讯 10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当季总营收为2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93亿美元实现扭亏。第三季度是特斯拉在过去8个季度中首次实现盈利,也是特斯拉作为上市公司第二次实现季度盈利。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23.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37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2.70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50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2.93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84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4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2.93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2.09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30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1.7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1亿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净亏损2.26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74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4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营收为23.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9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5.5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15亿美元。其中,特斯拉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2.14亿美元;销售、总务与行政支出为3.37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毛利润为6.37亿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2.74亿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2.31亿美元。

按照业务划分,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制造业务营收为19.17亿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10.30亿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7.69亿美元;服务和其它业务营收为2.31亿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1.51亿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8350万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生产了2.5185万辆电动车,较上一季度的产量提升3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创季度产量新高。

为支持特斯拉快速增加的电动车数量,特斯拉将继续在全球扩大销售、服务和超级充电站的数量。截至第三季度末,特斯拉已在全球拥有715座超级充电站,以及4461个个人超级充电站。目前,美国大陆97%的人口和西欧86%的人口均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150英里的范围内。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高人口密度区域很快也将达到这样的覆盖率。

特斯拉表示,新款电动车Model 3生产线的铺设已经完成,很快将开始安装装配线。超级电池工厂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投产,并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为Model 3供应锂电池。在增加现有工厂产能的同时,特斯拉还考虑在亚洲和欧洲投资建设电池工厂。

特斯拉预计,公司下半年电动车制造量将为5万辆左右,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将超过2.5万辆。特斯拉还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的运营支出将较上年增长大约30%;资本支出预计将为18亿美元。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特斯拉的资本支出为7.59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10美元,跌幅为0.05%,报收于202.24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8.60美元,涨幅为4.25%,股价为210.84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141.05美元,最高股价为269.34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303亿美元。(编译/明轩)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