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iPhone 8或新增“五英寸”版本 有人觉得很多余

时间:2016-10-27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Phone 8或新增“五英寸”版本 有人觉得很多余

河北网讯 明年是苹果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十周年,再加上苹果手机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跌,因此库克已经决定,明年将会推出一款具有重大升级内容的全新手机,外界一般称之为iPhone 8。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明年的手机将分为三个尺寸版本,将新增一个五英寸型号。

据日经新闻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目前苹果手机主要分为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尺寸,明年将会增加第三种尺寸,即5英寸。

这将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推出五英寸手机。从iPhone 6开始,苹果效仿韩国三星电子走向了大屏化,每年推出两款手机,其中的5.5英寸主要面向那些喜欢大屏手机的消费者,这些群体更多位于亚太市场。

据报道,欧美市场以及女性消费者,更多青睐4.7英寸的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苹果对于4英寸的iPhone 5s进行了硬件升级,推出了全新的iPhone SE手机,不过在大屏手机流行的时代,人们已经很难再接受小屏手机。iPhone SE推出之后的销量比较平淡,丝毫没有改变苹果手机超过两位数的同比暴跌速度。

日经的消息人士也再一次证实了之前的传言,即苹果明年的手机将会采用前后面板的全玻璃封装,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早前也表示,明年的新手机在外观上看上去就像是一片超薄的玻璃,不过这样的“玻璃”是否易碎、强度性能如何,目前尚不知晓。

不过,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shable也对三种尺寸版本的说法提出了质疑,认为4.7英寸十分接近5英寸,可能会造成产品版本的冗余,因此苹果有可能取消4.7英寸版本,用5英寸予以取代。

目前在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市场,5英寸屏幕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比较主流的尺寸。这种尺寸兼顾了单手操控以及观看照片、视频的体验。而在手机屏幕方面,消费者一旦适应了大屏幕,就很难回到更小的屏幕尺寸。

目前有关明年的iPhone 8,媒体已经披露了诸多信息。该手机将在苹果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显示屏,这种屏幕画质更好、更加节电,能够缓解苹果手机续航时间太短的长期软肋。

另外iPhone 8也将在手机前面板设计上做出比较大的改动,苹果预计将会彻底取消唯一的实体按钮(HOME键),将其整合到显示屏上,指纹识别也将在屏幕上进行。实际上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7手机中,苹果手机的HOME按键已经不再是一个机械按键,苹果用一个微型马达对于用户的操控做出反应,另外在这一按键发生故障时,苹果在屏幕上也提供了一个紧急备用的按键。

媒体分析认为,今年的实体按键设计,其实就是在为明年彻底取消按键做一个过渡。在取消实体按键之后,苹果手机的屏占比将会大幅提高,甚至接近百分之百。

外媒也分析指出,在改进手机面板设计、提升屏占比之后,目前苹果4.7英寸的手机,其实能够比较容易过渡到5英寸版本。

按照苹果产品型号升级的惯例,明年的手机应该定名为“iPhone 7s”。但是之前苹果在以色列的研发人员对外透露,明年的手机将会跳过iPhone 7s这一型号,直接定名为iPhone 8,“连升两级”意在表明这款手机的重大升级程度。

这款手机预计也将会植入一个消费者长期期待的功能,即无线充电。至于苹果采用何种无线充电技术标准,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自然季度,苹果手机继续下跌,但是跌幅已经从之前的15%收缩到了5%,手机的销售收入继续下跌了13%。至于新发布的iPhone 7销量(九月下旬才开始发售)是否超过了去年的版本,苹果的第四季度财报将会提供更明确的信息。(综合/晨曦)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