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估值200亿美元神秘公司Palantir筹备IPO 放话明年盈利

时间:2016-10-27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估值200亿美元神秘公司Palantir筹备IPO 放话明年盈利

Palantir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卡普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在先前多次否认将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后,硅谷神秘数据挖掘初创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Palantir”)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卡普(Alexander Karp)周三在该问题上终于松口。

卡普周三在出席《华尔街日报》主办的WSJDLive全球科技大会时表示,“我们当前已做好了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准备。公司的整体业务将会在2017年实现盈利。”Palantir当前的估值达到200亿美元,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之一。Palantir的客户主要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卡普在2004年与风险投资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共同创办了Palantir。创办至今,该公司已从Fluke Venture Partners等风险投资人手中募集到超过20亿美元资金。

准许公司员工每年通过与特定交易,把持股出售给私有投资人的卡普表示,“Palantir的员工需要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获得资产的流动性。”他表示,实现这一点的最简单方式就是上市。不过也不排除Palantir进行股权交易,或者把利润以派息的形式发放给员工。

卡普表示,Palantir将会在明年实现盈利,且公司向政府销售产品的业务早已实现盈利。卡普和Palantir的高官们此前曾反复表示,该公司没有制定上市计划。随着风险投资近年来加大了对科技初创公司的投入,包括Palantir和其它一些受风投资助的大型初创公司都因获得了充足资金而推迟了上市计划。因为一旦上市,这些公司将会肩负沉重的监管负担。在拒绝上市的同时,Palantir和其它一些公司准许投资人通过私募股权市场出售部分的持股。

不过在近年来初创公司的估值持续飙升之后,风险投资人如今对投资已变得越来越谨慎。道琼斯VentureSource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初创公司募集到的风险投资总额为4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0%。

尽管包括可口可乐、纳斯达克和美国运通等大公司在今年已决定终止与Palantir的合作关系,原因是Palantir的收费标准过高,但卡普否认了Palantir已陷入困境这种说法。他说,“结婚前我们会经常性的约会,”他目前专注的是那些能够给公司带来至少1亿美元订单的客户。

美国劳工部此前起诉Palantir在招聘和选拔员工过程中涉嫌歧视亚裔求职者。根据劳工部的诉状,Palantir 招聘软件工程师时存在歧视亚裔求职者的行为,该公司在简历筛选和电话面试阶段“习惯性地淘汰”亚裔求职者,通过歧视性的员工举荐制度招募了大部分人手。Palantir随后在一份长达15页的申诉文件中对劳工部还以颜色,称这些指控“完全是毫无根据的,仅仅建立在存在缺陷的统计分析基础之上。” Palantir还表示,劳工部的联邦合同合规项目办公室(OFCCP)在评估求职者素质时犯了一个错误。

卡普对此问题在周三的访谈中爆出粗口,并表示他在招聘过程中绝不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他说,目前亚裔员工占据了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四分之一,且公司37%的产品技术员为亚裔。(编译/明轩)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中国AI”可获得新智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回复“创业报告”,可获得美国《AI创业指南》;回复“斯坦福”,可获得《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回复“白宫”,可获得白宫《美国AI战略报告》。

估值200亿美元神秘公司Palantir筹备IPO 放话明年盈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