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假日季业绩展望过于保守 周三股价一度跌超4%

时间:2016-10-27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假日季业绩展望过于保守 周三股价一度跌超4%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苹果公司对于假日季度(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展望未达到投资者高涨的预期,公司股价周三下跌2.25%,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苹果周二晚些时候预计该公司本财季营收为760亿美元至780亿美元,高于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对分析师调查所给出的74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这一预期数据较苹果上年同期的759亿美元有所提升,这或将是该公司一年来营收首次出现同比增长。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给出这些的营收预期,我们将在本财季重回增长。我们对本财季的感觉非常好。”

在苹果对其未来业绩进行展望后,公司股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113.31美元,最终收报115.59美元,跌幅为2.25%。苹果股价今年以来虽然上涨了9%,但较2015年的131.45美元的最高点还是下跌了13%。

从苹果对假日季度的营收预期可以估计其iPhone当季销量为7600万部。Stifel分析师亚伦•雷克斯(Aaron C. Rakers)在一份研报中表示,虽然iPhone在当下财季的销量要高于上年同期的7480万部,但这期间多出一个额外的星期来支持iPhone的销量。雷克斯周三将苹果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直至有更为明显的证据表明该公司有增长动力。

韩国三星电子对于接连发生电池着火事故的Galaxy Note 7停产停售或将推高iPhone的销量,但其影响似乎没有那么明显。库克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已经有大量从Android转化过来的用户,他们的目的在于寻找更好的体验。我们愿意向任何寻求美妙体验的用户提供产品。”

库克表示,iPhone 7还是供不应求,尤其是高端iPhone 7 Plus型号。长期跟踪苹果的独立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称,某些型号的iPhone 7产品还需要等待八周的时间。

在过去的十年中,在iPhone取得巨大成功的推动下,苹果已经成长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不过,在过去的一年中,苹果的iPhone模式似乎不太灵。iPhone 6s上市后的反映不温不火,而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这种情况在中国市场尤甚。近年来,中国一直是苹果增速最快的市场。

在苹果刚刚过去的财年中,iPhone占到该公司总营收的63%,不过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近期开始放缓,而且消费者习惯也在改变。在第四财季中,苹果只售出了4550万部iPhone,较上年同期少了250万部。

除了iPhone,苹果的其他硬件产品销量几乎全线下滑。不过,库克表示,该公司所提供的服务产品创收同比增长24%,为第四财季的重大亮点。

此外,苹果依然是美国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其2016财年净利润457亿美元。另外,苹果持有2376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高于三个月前的2315亿美元。(编译/李路)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中国AI”可获得新智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回复“创业报告”,可获得美国《AI创业指南》;回复“斯坦福”,可获得《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回复“白宫”,可获得白宫《美国AI战略报告》。

苹果假日季业绩展望过于保守 周三股价一度跌超4%

相关新闻:

微鲸VR再下一城 国庆黄金周全程直播中网公开赛

UberCEO拟下周二会见伦敦交通局 寻求重新获取运营许可

美国科技股周一集体受挫 阿里股价跌幅一度接近4%

iPhone 8成近5年首周销量最低新机 都在等iPhone X?

苹果股价上周下跌5% 有人说是因为iPhone 8遇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