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支付交易规模增长五倍:海外快速覆盖新市场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支付交易规模增长五倍:海外快速覆盖新市场

河北网讯 随着硬件销售下跌,苹果近些年开始重视互联网服务业务,其中苹果支付成为拳头产品。在三季度(自然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透露,苹果支付的交易规模同比增长5倍。

据“财富”等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库克披露,在刚刚过去的九月份,苹果支付的交易规模就相当于2015年全年,而整个三季度的同比增幅是500%。

目前在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形成了三强争霸的格局,苹果支付、安卓支付和三星支付争抢市场份额,而苹果和三星电子依靠自己的智能手机销量,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最早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谷歌(),如今反倒是处于落后地位。

据媒体分析,苹果支付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全球各地四处扩张。在三季度结束时,苹果支付已经覆盖了美国、英国、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香港地区和新加波,其中大部分市场是在2016年进入的。

而刚刚过去的九月份中,苹果支付还进入了日本和俄国市场。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库克还披露,苹果支付还会进入欧洲的西班牙。

苹果支付依托了苹果手机的内置安全芯片和指纹识别等功能,因此在海外市场,苹果只要和本地的商业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签署协议,就能够利用他们的NFC收款终端网络,快速让本国的苹果手机用户用上苹果支付。

比如在中国,苹果支付就和银联公司和诸多商业银行进行了合作。不过在中国,由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垄断了支付市场,苹果支付并未成为预想中的“第三大支付巨头”。

另外在三季度中,苹果支付还做出了一项重要的升级。在iOS 10操作系统推出之后,苹果支付正式开始支持网页支付,这意味着那些不愿意安装客户端、仍然在访问零售商或者商户移动版网站的消费者,依然可以使用指纹验证身份的支付,这进一步扩张了苹果支付的应用场景和交易规模。

当然,对于那些使用APP进行购物和消费的网民,苹果支付早前就已经提供了支持。

不过,媒体也注意到,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苹果方面并未公布苹果支付的一些有价值数据,比如活跃用户数量、苹果来自这项业务的收入、另外支付金额以及增长量都有多少(按照美元换算)。

苹果曾透露,苹果支付目前每个星期大约会增加一百万的用户。

不过,由于缺乏具体的活跃用户和支付金额信息,因此外界并无法判断苹果支付在移动支付市场的实力,和对于苹果营收的贡献。

今年初,库克曾经透露在美国市场,苹果已经占到了所有以NFC为代表的非接触式支付的四分之三。

之前美国媒体也报道指出,在美国市场,苹果支付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消费者已经长期习惯了刷信用卡,刷卡非常便捷,因此使用苹果在内的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性十分有限,并不值得去麻烦捆绑信用卡等。

鉴于此,苹果已经把苹果支付业务的发展方向瞄准了海外市场,加速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

另据悉,在日本市场,就在近日,苹果支付开始支持支付地铁车费。(综合/晨曦)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中国AI”可获得新智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回复“创业报告”,可获得美国《AI创业指南》;回复“斯坦福”,可获得《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回复“白宫”,可获得白宫《美国AI战略报告》。

苹果支付交易规模增长五倍:海外快速覆盖新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