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全球最聪明的三个人投资一亿美元搜索外星人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球最聪明的三个人投资一亿美元搜索外星人

河北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全球最富有、最聪明的三个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开始联手在距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上寻找外星生命。

据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俄罗斯企业家尤里·米尔纳和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正在资助一个被称为Breakthrough Listen的地外文明探索计划,该项目预计投资1亿美元,采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望远镜来搜索来自外星人的信号。

这三人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的独家采访时透露,他们将搜索来自“地球2.0”的无线电信号。

“地球2.0”指的是比邻星b(Proxima b)。比邻星b被认为具有产生生命的合适条件,而且距离地球仅仅4光年。

上个月,天文学家发现有明显的证据表明,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相当于另一个类地行星比邻星b的太阳。

“就在Breakthrough Listen计划推出的几个月之前,霍金和我在马克·扎克伯格的支持下推出了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在三十年内向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发射一个小型宇宙飞船。”米尔纳说。

“当时,我们希望在半人马座系统中存在一个我们不知道的行星。”米尔纳说,“现在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使我们的使命变得更切实。”

以前,科学家曾经发现数以千计的系外行星,但科学家们称,比邻星b与其他系外行星不同,它是我们可以到达的行星。

虽然4光年是一段很长的距离——超过25万亿英里,但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十年内,新型的超高速飞行器将能够到达比邻星b。

在更远的未来,比邻星b甚至可能成为地球人的殖民地。

下月初,Breakthrough Listen团队将使用澳大利亚帕克斯天文台(Parkes Observatory)寻找宇宙中的无线电信号。

1969年,帕克斯天文台曾被用来接收阿波罗11号登月的电视直播图像。

“很难预测这种搜索需要多长时间,但我们知道,生命在地球上出现的所有必要条件在宇宙中普遍存在。” 伯克利SEFI研究中心(Berkeley SETI Research Center)——一个致力于搜寻地外文明的科研机构——的负责人Andrew Siemion说。

霍金曾经表示,如果我们找到外星人,不要轻易与他们接触。

“当我凝望着天上的星星时,我总是想象某颗星球上有一个人在上面看着地球。”霍金在电影《斯蒂芬·霍金最喜欢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中说。

“当我长大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我们并不孤单。”

但是,霍金说,如果我们与先进的文明接触,其结果可能类似于印第安人最初与哥伦布接触,“后果并不那么好”。

霍金说,我们先找到他们,比让他们先找到我们要好。

Breakthrough Listen团队已经使用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绿岸天文望远镜(Green Bank Telescope)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利克天文台自动化行星探测器(Lick ObservatoryAutomated Planet Finder)搜集了其他恒星系统的数据。

该项目迄今进行的搜寻涵盖了距离地球16光年以内的大部分恒星。

如果真的发现了来自外星文明的信号,米尔纳首先会干什么?

“我会从冰箱中取出一瓶香槟,然后开始思考听到的信号。”他说。(编译/谭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