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甲骨文高管薪酬去年骤降 董事长埃利森少拿35%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甲骨文高管薪酬去年骤降 董事长埃利森少拿35%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股票在过去的12个月里表现一般,回报率仅为8.8%,低于标普500指数同期12.0%的回报率。

虽然服务型软件(SaaS)和服务型平台(PaaS)领域的新机会为甲骨文股票提供了一定的上涨动力,然而诉讼问题和本地软件(On-premise)营收下滑却给甲骨文股票造成了拖累。

与此同时,鉴于股东对公司的薪酬实务表现出强烈反对态度,甲骨文大幅削减了高管的薪酬。甲骨文周五宣布,公司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上财年的薪酬总价值为4150万美元,比前一财年的薪酬总价值减少了35%。

另外,甲骨文的两位联席CEO即马克·赫德(Mark Hurd)和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上财年的薪酬总价值也比前一财年减少了23%,各得4100万美元。

具体而言,埃利森上财年的基本工资仍为象征性的1美元,但是据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显示,埃利森上财年获得的股票和期权奖励均大幅减少。同样,赫德和卡兹的基本工资也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是95万美元,同时两人获得的股票和期权奖励也大幅减少。

据说埃利森和两位联席CEO薪酬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未能实现盈利目标。如果公司实现盈利目标,他们可能会获得150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实际上,甲骨文在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并不太好。虽然其云业务创造的营收实现了强劲增长,但是本地软件营收出现了下滑。甲骨文正在逐步从软件授权向云软件转型,这有助于保证公司的长期增长。但是这种转型会给甲骨文的短期财务业绩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外,甲骨文最近在诉讼领域也遭受重创。今年早些时候,它在起诉Alphabet旗下的谷歌()侵犯了Java API专利的案件中败诉,在另一宗起诉惠普企业(HPE)侵犯其Itanium软件专利的案件中也败诉了。

尽管如此,甲骨文的长期前景依然不错。服务型软件和服务型平台提供的蓬勃发展动力以及甲骨文对投资者的友好态度都是支持其股票上涨的重要因素。(编译/林靖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