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SpaceX找到猎鹰9号火箭爆炸可能原因 拟11月重启发射任务

时间:2016-09-25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SpaceX找到猎鹰9号火箭爆炸可能原因 拟11月重启发射任务

河北网讯 9月2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掌控的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近日在公司网站上宣称,其已经找到了在9月1日试射过程中“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爆炸的可能原因。与此同时,SpaceX还宣称,该公司最早可能将于今年11月份重启火箭发射任务,以帮助客户向太空发送卫星设备。

SpaceX方面声称,9月1日的猎鹰9号火箭爆炸可能系“二级火箭液氧罐上的低温氦系统出现了重大故障”所致。不过,目前有关低温氦系统的故障原因仍不得而知,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事实上,早在2015年6月,SpaceX的另一个猎鹰9号火箭就曾发生爆炸,那次爆炸是在火箭起飞后不久。据SpaceX当时透露的消息,那次火箭爆炸的原因也是二级火箭液氧罐出现了故障。在那次爆炸事故中,氦系统中的一个支杆出现故障,导致液氧罐中的压力上升,并最终引发了火箭整体爆炸。

很明显,那次事故给调查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SpaceX声称,今年9月的猎鹰9号火箭爆炸发生的状况却与上一次大不相同。SpaceX在近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通过故障树分析方法和对数据研究之后,我们已经认定此次事故的原因与去年的CRS-7事故并不相同。”

SpaceX在最新的声明中还披露了有关今年9月份猎鹰9号火箭爆炸对发射装置的影响等相关的信息。按照SpaceX的说法,紧挨着发射台的支持设施并没有受到爆炸的影响。另外,发射台附近的液氧和油料设施也未受到破坏。此外,发射台的控制系统也“处于相对较好的状况”。

目前,针对9月1日猎鹰9号火箭爆炸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但是,SpaceX似乎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并声称该公司计划很快重启火箭发射任务——最早可能会从今年11月份开始。

如果SpaceX的确要重启火箭发射任务的话,那么该公司可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最新故事之后,哪家客户会成为首家使用SpaceX的火箭来进行发射任务的客户。SpaceX拥有非常详细的飞行清单,包括计划运用回收后的火箭来发射SES-10卫星等,这次发射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此外,SpaceX还有一个向国际空间站发送补给货物的任务,原定于今年11月进行。目前而言,SpaceX还没有明确故事后的首个发射任务到底是什么。

SpaceX在声明结尾部分表示,“重返安全可靠的发射工作是我们的优先事务。目前调查所收集的数据和信息将最终推动我们打造更加安全更加可靠的发射系统,从而帮助我们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编译/金全)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