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美国警告欧盟︰不要利用税务问题打击美国公司

时间:2016-08-26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警告欧盟︰不要利用税务问题打击美国公司

河北网讯 据美国新闻网站Money报道,美国已向欧洲联盟发出警告︰停止利用税务问题对美国公司进行打击,否则后果自负。

欧盟正在对苹果、亚马逊和星巴克等美国公司在欧洲的分公司进行税务调查,原因是担心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与这些公司签订特殊协议,以吸引它们在当地投资。

苹果已经发出警告称,这项调查可能会迫使它向爱尔兰政府补交十年税款——据一些分析人士的估算,这意味着数十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三指责欧盟委员会的调查超出了职权范围,实质上是在充当“一个凌驾于国家之上税收权威机构”。

美国财政部助理秘书罗伯特·斯塔克(Robert Stack)表示:“这些调查对美国有重大影响。”

罗伯特说,如果这些美国公司被迫向欧盟支付额外税款,然后它们可能会要求从它们在美国的纳税中扣除这些税款。

美国财政部发布了一项白皮书,其中详述了对欧盟的反对意见。美国财政部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仿效欧盟,想方设法从美国和欧洲公司手中追缴大笔税款。

美国政府敦促欧盟停止调查,并称如果欧盟不停止调查,美国将会考虑“可能的应对措施”。

欧盟委员会对美国政府的批评作出了回应,宣称其调查旨在确保欧盟在税收上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阻止一些公司享有“非法的税收优惠”。

“欧盟法律同等对待所有在欧洲经营的公司——不存在对美国公司的偏见。”它在声明中说。

苹果公司仍在等待裁决。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表示,如果苹果没有得到“一次公正的聆讯”,他将会提出上诉。

“每个公司都应该理解,欧盟的指控是爱尔兰与我们签订了一个特殊协议,”他说,“爱尔兰对此予以了否认。”

针对亚马逊,欧盟委员会说︰卢森堡可能给予了它一项不公平的优惠,以帮助该公司大幅减少纳税。卢森堡和亚马逊均否认它们有任何不当行为。

星巴克对欧盟的裁决提出了上诉,该裁决认为星巴克在荷兰享受了该国政府的补助。意大利和美国合资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 Fiat Chrysler) 也提出了类似的上诉,因为欧盟裁决该公司在卢森堡享有政府补助。(编译/谭思)

推广:用VR打游戏有多酷?用VR看片有多爽?关于VR的一切,都在这里,关注VR次元微信公众号(qqtechvr),一起来虚拟的世界探秘吧!

美国警告欧盟︰不要利用税务问题打击美国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