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豆瓣要拍电影了:成立影业公司,还要涉足编剧导演等环节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豆瓣要拍电影了:成立影业公司,还要涉足编剧导演等环节

河北网讯(李儒超)8月23日消息,豆瓣创始人阿北近日发布内部信称,经过半年多的试水,现在将正式涉足电影制作,成立影业公司。据了解,豆瓣影业公司由豆瓣副总裁、豆瓣阅读负责人戴钦推动和负责,以豆瓣阅读为基础,延伸出一个新团队和组织。

在具体流程上,豆瓣影业公司将选择好的豆瓣阅读小说,组织编剧、导演和主创,并参与后续电影的投资和开发。

之所以切入影业,豆瓣较为丰富的小说储备是一个重要原因。根据豆瓣阅读上的统计数字,自2012年5月上线以来,到今年五月底,平台一共吸引了20943位作者,为其贡献了7320部独家作品。除此之外,阿北还表示,目前为止,新的写作者仍在不断涌入,每次征文两千多篇投稿里有超过一半的新作者。

在这个背景下,原有的电子书出售模式已显得颇为落伍,豆瓣希望能进一步通过版权经营获取收益。结合豆瓣长期以来盈利难的现状,新的盈利模式有可能将带动整个豆瓣体系的快速商业化。阿北也同时表示,在业务架构上,豆瓣阅读也从在豆瓣旁边独立发展回归为豆瓣主线业务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豆瓣拥有国内最大的电影评分系统之一,大量的电影产业相关内容及相关用户,使得豆瓣有着较好的业务基础。在2012年,豆瓣曾推出在线订票和选座业务,但并未有太大起色,此后数年围绕电影的开发一度沉寂。

直到今年年中,豆瓣开始筹划布局影业。在今年5月30日,豆瓣就在旗下豆瓣阅读页面上线了一个“影视改编”栏目。根据彼时豆瓣的官方声明,“影视改编”栏目旨在“不断公布受读者欢迎的、有改编潜力的豆瓣阅读原创作品,邀请影视行业的专业人士一起参与作品的影视改编”。

可以看出,彼时豆瓣的思路主要聚焦于电影的IP端;在具体投资、制作、出品等层面,豆瓣并未给出答案。

不过,此后业界的反响似乎给了阿北一注强心剂。根据内部信,到七月底,豆瓣已有十部小说售出了影视改编权;此外,豆瓣阅读的第一部短片《一日英雄》已经在上海电影节上放映,成为豆瓣影视策略中的第一个成功样品。

阿北同时表示,“影视改编”项目上线之后,已经有数百家影视公司和更多的编剧加入,关注和孵化新的编剧和影视制作项目。其中,科幻小说《追逐太阳的男人》的权益以百万价格售给新丽影业,豆瓣影业将与其一起联合开发,参与电影联合制片,并享有部分优先投资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新入者,豆瓣目前仍缺乏在编剧、导演和主创上的储备,在投资、运作上也毫无经验。可以预见,短期内豆瓣影业仍将停留在与业内成熟公司“联合”的层面。

用VR打游戏有多酷?用VR看片有多爽?关于VR的一切,都在这里,关注VR次元微信公众号(qqtechvr),一起来虚拟的世界探秘吧!

豆瓣要拍电影了:成立影业公司,还要涉足编剧导演等环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