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AMD第二季度净利润69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AMD第二季度净利润69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河北网讯 7月22日,AMD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二季度营收为10.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2亿美元增长9%;净利润为6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81亿美元。AMD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4%。

在截至6月25日的这一财季,AMD的营收为10.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2亿美元增长9%,比上一财季的8.32亿美元增长23%,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二季度营收为9.51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AMD第二季度来自于计算和图形部门的营收为4.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9亿美元;运营亏损为8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47亿美元。企业、嵌入和半定制业务的营收为5.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84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00万美元。其他所有业务的营收为零,去年同期同样为零;运营亏损为1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700万美元。

AMD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2.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5亿美元;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重组及其他特殊支出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未计入这项支出;授权收益为-2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未计入授权收益。AMD第二季度销售成本为7.08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10亿美元;毛利润为3.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2亿美元;毛利率为31%,高于去年同期的25%。

AMD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8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5财年第二季度,AMD的净亏损为1.81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3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40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1.31亿美元和17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二季度每股亏损为9美分。

AMD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3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亏损为8700万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为止,AMD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的总额为9.57亿美元,比截至上一季度末增加2.41亿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为止,AMD的债务总额为22.4亿美元,与截至上一季度末相比持平。

AMD预计,2016财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将环比增长18%,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19美元,报收于5.22美元,跌幅为3.5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5(北京时间22日5:05)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上涨0.23美元,至5.45美元,涨幅为4.41%。过去52周,AMD的最高股价为5.57美元,最低股价为1.61美元。(瑞雪)

相关新闻:

东芝向财团出售芯片交易推迟 因苹果不同意部分关键条款

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不服来看

世纪佳缘或被持续追究问责 婚恋网站实名制仍形同虚设

首汽约车充值优惠遭质疑:高额海外用车券等同废券

顺丰回应“同件不同价”:系快递员操作失误少收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