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俄罗斯一机器人一周内两次出走 主人说要拆了它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俄罗斯一机器人一周内两次出走 主人说要拆了它

河北网讯 6月23日,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有一款超级聪明的机器人,它趁主人不在,在一周的时间内两次离家出走。由于无法控制,这款机器人的主人表示要拆了它。

Promobot IR77是一款人工智能(AI)机器人,由俄罗斯彼尔姆市(Perm)的一个实验室研发。本月早些时候,Promobot IR77着实“火了一把”,因为它擅自逃出实验室,奔向了街道,并造成了小范围交通堵塞。

Promobot IR77出逃是因为工程师出去约会而忘记关上大门,结果它径直走出实验室,最后因电池耗尽而停在了马路中间。后来警察赶到,并打开了警示灯,提醒来往车辆注意这个非同寻常的障碍物。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Promobot IR77居然二次离家出走。对于研发人员而言,这可能是对他们的最后一次考验了。

据Promobot IR77设计人员称,在第一次擅自出走后,他们对Promobot IR77进行过两次重新编程。但与科幻电影《霹雳五号》(Short Circuit)中的“五号机器人”一样,Promobot IR77还是要寻求自由。

Promobot IR77开发人员奥莱格·基沃科赛夫(Oleg Kivokurtsev)在接受采访时称,Promobot IR77的时日可能不多了。因此经过多次修改,Promobot IR77还是擅作主张。

基沃科赛夫说:“我们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把它拆了。”基沃科赛夫同时强调,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表明机器人的导航系统运转正常。基沃科赛夫还称:“目前我们正在研发第三代机器人,计划于今年秋季推出。”

对于研究人员可能拆解Promobot IR77,一些Youtube用户已经发出呼吁,希望研发人员能够手下留情,让Promobot IR77继续存在。但也有阴谋论者认为,Promobot IR77的出走只是出于营销目的的炒作而已。

但无论是否炒作,这一次的Promobot IR77出走事件可能为我们提了一个醒:对于那些不需要人类帮助就能随意行走的任何机器人,我们真的要留意了。(谭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