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脱欧”之后的英国高科技公司,有人欢喜有人愁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脱欧”之后的英国高科技公司,有人欢喜有人愁

河北网讯 英国全民公决的结果出来了,“脱欧”已成事实,英国的高科技公司如此又有何感想呢?虽然很多公司都不愿表态,但大多数还是愿意留在欧盟的,只有一家公司对“脱欧”感到如愿以偿。

很多公司对脱欧感到失望

英国最大的三家移动网络运营商英国电信、沃达丰和O2当然愿意留在欧盟。英国电信的发言人之前已经明确表示,从财务的角度来看,脱欧对公司不利:“退出欧盟将让英国经济面临风险,这将影响到我们公司。我们在英国之外的营收占总营收的五分之一,所以我们很珍视欧盟的开放市场。”

O2的高管罗南·邓恩也发表过类似的看法:“英国需要欧洲市场,才能进行有效的竞争。脱欧将让我们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内蒙受重大损失。”

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说,英国“在数字领域特别出色”,如果脱欧就会“丧失大好机会”。

对脱欧结果感到失望的公司还有维珍媒体、微软和福特,以及一些中小型的初创公司。杰西卡·库里是英国电子游戏开发商The Chinese Room的联合创始人,他曾代表整个公司表示“绝对支持留在欧盟”。

Kan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克莱因说:“Kano有瑞典人、德国人和爱尔兰人做设计,捷克人、西班牙人和罗马尼亚人写代码,还有比利时人市场营销。欧盟的客户更是成千上万。”所以公投的结果对他们来说肯定是一个打击。

只有一家公司感到欢欣鼓舞

在接受过调查的公司中,只有Dyson对脱欧感到如愿以偿。詹姆斯·戴森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曾明确表达过希望英国脱离欧盟的立场。他认为,无论是从经济还是文化角度来说,英国离开欧盟都会更好。

他指出:“脱欧之后,我们可以创造更多的财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控制权是生活和生意中最重要的东西。”

有人认为,离开欧盟,英国要出口产品到其他欧盟国家会很困难,但戴森不同意这种说法,觉得这是杞人忧天。他说。“我们与欧盟的贸易不平衡一直在增长。如果这个趋势延续下去,就会达到每年1000亿英镑的规模。”

“欧盟本来就不是一个单一市场。每个国家有不同的语言。使用的插头标准不同,法律也不相同。唯一的共同点在于没有关税,但英镑兑欧元升值的坏处远远超过了没有关税的好处。如果英镑升值,1亿英镑可以迅速化为泡影。”

一些公司不愿意表态

还有一些高科技公司不愿意表态,比如机票和酒店比较和预订网站Skyscanner只是淡定地说:“作为一个组织,我们不关心政治,我们的要务是发展业务,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

但是估计也有很多公司,或者是由于内部人员的看法存在冲突,或者是出于形象考虑,不愿意表明对此事的态度。(云开)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魏则西父母声明:儿子和我们,都没想针对任何机构和个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