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摩根士丹利:这一次苹果股价将疯涨

时间:2014-08-20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摩根士丹利:这一次苹果股价将疯涨

BI中文站 8月20日报道

随着iPhone 6上市日期的临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特(Katy Huberty)日前发布报告称,在巨额财富降临前,投资者应迅速买进苹果公司股票。

休伯特在报告中称:“这一次的产品周期不同。”这里的“产品周期”指的是苹果的产品周期。据预计,苹果今秋将发布两款iPhone手机,以及iWatch智能手表。

许多投资者将这一次的iPhone 6发布与当年的iPhone 5产品周期相对比,毕竟这是两次大规模的产品升级。但休伯特认为,这一次与上一次完全不同,预计苹果股价将出现一次大爆发。

以下就是休伯特给出的8大理由:

1. 机构投资者所持苹果股权比例远低于2012年

当前,苹果在其前100大股票持有者投资组合中的平均权重仅为2.3%。而2012年9月创下的最高比例为4.5%,2013年6月降至1.9%。

2.3%的比例甚至低于苹果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3.4%的权重。休伯特认为,较低的机构持股比例提供了买入空间。

2. 苹果加大股东回报力度

发布iPhone 5时,苹果进行了20亿美元的派息,没有股票回购,总收益率为0.5%。而休伯特预计,本财年苹果将派息110亿美元,收益率将达到8.5%。

自从股票回购以来,苹果股票数量已减少9%。随着收益率的提高,股票数量的降低,相信股价将上扬。

3. 分析师将调高对苹果的业绩预期

iPhone 5上市之日,苹果股价曾创新高。但随后开始下跌,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发现,苹果的业务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理想。因此,从10月份开始(iPhone 5 9月上市),分析师纷纷下调苹果的每股摊薄收益预期,导致股价下挫。

而休伯特认为,这一次将相反。当前分析师已经调高了苹果的业绩预期,但在这其中,许多分析师并未考虑到iWatch刺激因素。休伯特预计,iWatch上市后第一年的销量将达到6000万部。这将推动分析师调高苹果的业绩预期,从而刺激股价上扬。

4. 苹果招募了不少新高管

2012年,苹果的高管团队基本没有新鲜血液,存在不少缺口。而如今,苹果招聘了不少新高管,如新的零售高管安吉拉·阿伦德(Angela Ahrendts)、新任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和Adobe前CTO凯文·林奇(Kevin Lynch)等等。

5. 苹果增加研发开支

研发开支增加可能并不意味着什么,例如,微软的研发开支就远高于苹果。但基于历史记录,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此次研发开支增加是为了推出一款新产品(iWatch)。

6. 苹果的疯狂并购

提起并购,可能所有人都会想到苹果30亿美元收购Beats。事实上,除此之外,苹果还进行了大量的小型并购。自推出iPhone 5以来,苹果已进行了29起并购。

2014财年前三个季度,苹果并购开支达到了8.98亿美元。而在2010年至2012年两年期间,苹果的并购金额也只有8.2亿美元。

7. 毛利率保持稳定

iPhone 5上市后,苹果毛利率从47.4%降至37%。但休伯特认为,这一次苹果不会重蹈覆辙。

休伯特称,2012年9月推出iPhone 5后,苹果的保修费用增加,初期还遭遇严重的供货紧张局面,这些因素影响了毛利率。在接下来的10月,苹果又推出了iPad Mini,并将9.7英寸二代iPad价格下调100美元,这也影响了公司的毛利率。

但随后,苹果提高了Retina屏iPad Mini售价,并以较高的价格推出了iPhone 5C,确保了毛利率稳定。这一次,休伯特认为苹果将提高iPhone 6售价,从而继续确保利润率稳定。此外,还有iWatch这一刺激因素。休伯特预计,iWatch的利润率将达到40%。

8. 在线服务到了收获季节

苹果的应用业务正在崛起,这弥补了iTunes营收的下滑。与此同时,苹果还让Beats团队来解决iTunes问题,从而更好地与Spotify竞争。

休伯特称,苹果可通过软件和服务来提高用户营收。她说:“我们预计,当前苹果每用户每月的营收约为1美元。相比之下,Beats Music、Spotify和Netflix等流媒体内容应用每用户每月营收高达8美元至10美元。每用户每月营收每增加1美元,苹果年营收涨幅就会增加5个点,每股摊薄收益将增加0.57美元。 ”

总结

基于历史记录,苹果股价只是在经济大萧条和iPhone 5上市后出现过大幅下挫,而其他时间则处于上扬趋势。因此,休伯特所说的“这一次将有所不同”,其实也是和以往相同。(谭燃)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摩根士丹利:这一次苹果股价将疯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