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与Nike正在酝酿合作?

时间:2014-04-23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与Nike正在酝酿合作?

河北网 汤姆 4月22日编译

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多次佩戴Nike FuelBand运动手环出现在公开场合。对此,有多方媒体均猜测称苹果或将同Nike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未来发布iWatch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对应产品。

事实上,在上周五的时候曾有媒体发布消息称Nike计划终止这款可穿戴硬件设备的生产工作,并且已经解雇了这个80人FuelBand健身追踪器团队的大部分成员。而在此前,Nike方面已经宣布将在今年秋季发布一款更轻薄的FuelBand运动手环,但现在这一计划已经被无限期搁置。

对此,Nike在向国外科技媒体Re/code发送的邮件中声明称,“公司并没有裁撤FuelBand团队,只是对可穿戴设备的数码运动部门进行了70人的小规模裁员。”

Nike在邮件中表示:“Nike+Fuel BandSE在公司的业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将会继续改进Nike+FuelBand的用户体验,为FuelBand手环加入更多的可选颜色。此外,我们也将会继续销售现有FuelBand手环,并为其提供更多的软硬件支持。”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一家在运动设备领域的领先厂商来说,宣布退出运动可穿戴配件市场并不是一个合情合理的举动。因此外界相信,Nike的此举事实上是在为同苹果展开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准备。

Stifel Nicolaus公司Nike分析师吉姆-杜菲(Jim Duffy)表示:“苹果是一家硬件设备厂商,Nike则是一家运动设备厂商,因此苹果和Nike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我们相信,只要苹果愿意为Nike提供应用支持,Nike将非常乐意通过苹果销售硬件产品。”

与此同时,Nike方面发布的官方声明似乎也为双方的合作关系留下了巨大的联想空间。

“Nike致力于Nike+、FuelBand这些产品的发展,并希望它们能够为运动者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用户体验,我们将继续基于FuelBand产品拓展公司在数字产品和服务这一生态环境下展开互利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Nike发言人科卷-威廉姆斯(KeJuan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如果说以上这些消息还不足以说服你相信双方即将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的话,我们不妨考虑一下以下几点因素:

1. 目前,苹果的iOS移动操作系统是唯一一个能够完美支持Nike FuelBand及其它应用的移动平台。

2. 在过去9年时间内,库克一直都是Nike董事会的成员之一,而双方此前也曾在诸如iPhone和iPod平台的Nike+移动应用中展开过合作。

3. 去年9月,苹果挖来了Nike的顶级设计主管、同时也是FuelBand背后主要设计者之一的本-沙夫尔(Ben Shaffer)。

4. 尽管所谓的“iWatch”新闻已经在坊间流传多年,但在目前全球科技领军企业之中,苹果是唯一一家还没有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公司。考虑到包括谷歌()、三星等科技企业均已经进军这一领域的现实情况,苹果恐怕需要尽快给出自己的应对之策。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6月2日召开,该公司通常都会借此机会发布自己的最新产品,因此我们不排除苹果借此宣布同Nike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当然,另一种可能是苹果会在每年秋天召开的发布会中宣布这一消息。此前,苹果一般都会在每年9月推出新款iPhone,并以最新的产品线攻占圣诞购物季。

相关新闻:

苹果零售店租金都很优惠

日本JDI要为苹果造手机屏

不要买苹果手表的四大理由

苹果设计潜力已无上限

苹果智能手表十大细节曝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