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报告称16GB WiFi版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时间:2012-11-04 1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报告称16GB WiFi版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iPad mini拆解(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无忌)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HS iSuppli(以下简称“iSuppli”)周六发布了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拆解报告。报告显示,售价329美元的16GB WiFi版iPad mini元件成本为188美元。iPad mini周五正式开始发售。

iSuppli的报告还显示,32GB和64GB WiFi版iPad mini的元件成本分别为278和350美元。此外,支持4G网络版本的iPad mini成本将增加33至35美元。这意味着,售价659美元的最高配64GB 4G版iPad mini元件成本为385美元。

除元件成本(或物料清单成本)之外,iSuppli在拆解报告中还披露了iPad mini一些关键元件的供应商。其中7.9英寸触摸屏的元件来自LG显示器和友达光电。该显示屏的成本为80美元,占总元件成本的43%。这块显示屏使用了名为GF2的新技术,使屏幕厚度大幅下降。iSuppli拆解团队负责人安德鲁·拉斯维尔(Andrew Rassweiler)表示,这个新的技术也为制造带来了一定的问题,从而导致显示屏的成本上涨。不过随着制造工艺的改良,预计这部分成本未来将会下跌。

三星电子依然是苹果A5处理器的独家制造商。虽然三星电子和苹果两家公司在多个国家大打专利侵权诉讼,但这并未影响到两家公司长期的元件供应合作关系。不过在其他元件方面,苹果已开始转向另一些供应商。例如三星电子此前还为苹果iOS设备提供存储芯片和显示屏,但在此次拆解中,iPad mini的闪存芯片来自海力士,而DRAM芯片则来自尔必达。iSuppli估计,iPad mini中存储芯片的成本为15.50美元。

拉斯维尔称,iPad mini采用的其它元件已经在其它苹果产品中出现。例如,音频芯片仍来自Cirrus Logic;加速计来自意法半导体;无线芯片来自博通;整个无线模块则来自日本田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