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前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梁念坚出任网龙副董事长

时间:2015-05-25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梁念坚出任网龙副董事长

河北网讯(雷建平)5月24日,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出任网龙公司副董事长兼旗下华渔教育公司CEO。

2014年10月28日,曾有网龙内部员工透露,原微软大中华区CEO梁念坚近日加盟网龙,任职副董事长。网龙此番宣布这一决定,并未透露梁念坚具体的入职时间。

据网龙方面介绍,梁念坚加入网龙后,将主要负责华渔教育整体战略制定和日常运营,及网龙全球教育业务战略规划及发展。

目前,华渔教育主要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做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希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遇到的问题。课中环节以101同学派为核心做智慧课堂;二是建立“人人通”教育平台。平台内容包括从K12到职业教育再到成人教育的所有阶段,平台之上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全国各地的学校、老师、家长、都可以在人人通平台交流。

资料显示,梁念坚2005年3月曾就任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2008年11月,曾出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2012年4月13日,梁念坚从微软中国离职,外界传闻,主要是由于微软在中国销售比率无法匹配中国PC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微软中国历任总裁无法向美国总裁交差的原因。当时有评论称,梁念坚就任微软中国CEO,赶上微软中国“最坏的时候”。

此番加入网龙负责教育业务,梁念坚对外解释是,一方面是出自个人兴趣,另一个是,认同华渔的教育理念。

网龙董事长、华渔教育创始人刘德建表示,主要是看重梁在团队管理、政府关系及教育领域具备丰富经验,能帮助华语教育在政企合作领域取得发展,还能帮助扩展华语教育海外业务。

今年初,网龙旗下在线教育子公司贝斯特教育获得5250万美元的A轮股权融资。参与融资的国际投资者包括IDG资本、祥峰投资及深圳上市的动画制作机构奥飞动漫。

此轮融资完成后,在线教育子公司全面稀释之投资后估值达4.775亿美元。网龙在贝斯特教育融资前持有86.15%的股份,在融资后股份将稀释至77.96%。

问及贝斯特教育与华渔教育关系时,一位网龙官方人士对河北网透露,网龙已将所有在线教育的业务划归到华渔教育旗下,在品牌上贝斯特教育归属于华渔教育旗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