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苹果谷歌会晤多国情报机构 密商政府监控事宜

时间:2015-05-24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谷歌会晤多国情报机构 密商政府监控事宜

BI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美国博客The Intercept透露的消息称,上周,来自苹果与谷歌()等公司的高级代表与多国情报机构负责人在位于英格兰的一座18世纪的豪华庄园举行了秘密会晤,共同商讨越来越多的公众对政府监控感到日益担忧的事宜。

此次秘密会晤发生在由迪奇雷基金会(Ditchley Foundation)组织的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地点就在迪奇雷基金会此次会议的举办地——英格兰的一座乡村豪华庄园。在这个地方,讨论所有的议题都是在一份名为“查塔姆大厦规则(Chatham house rules)”的极度秘密协议下进行的。

根据“查塔姆大厦规则”,“所有与会者都可以自由地使用接收到的一切信息,但是,发言者的身份和所属关系,或者是其他与会者的类似信息都必须严格保密,不能外泄。”

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情报机构的负责人与包括苹果、谷歌以及沃达丰等在内的科技巨头的代表们秘密商谈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密之后的国家安全、批量监控与个人隐私之间的平衡事宜。

据The Intercept获得的泄露消息显示,上述会议议程包括“我们被‘大规模监控’这一术语误导了吗?”“新闻媒体应当披露多少的情报活动信息?”以及“一旦认为符合国家安全利益,那么对盟国、好友和潜在对手的监控是不可避免吗?”

出席此次会议的情报机构人员和高级领导人主要来自以下机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情报顾问委员会、英国间谍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英国国家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德国联邦情报局(BND)、瑞典情报机构(FRA)、加拿大安全情报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等。

据The Intercept的消息,整个会议的负责人为英国军情六处(M16)前间谍事务负责人约翰·史卡利特(John Scarlett),他负责主持了斯诺登泄露的批量数据收集项目相关情况对政府监控未来发展产生了何种变化这一讨论会。

新闻调查记者杜坎·坎贝尔(Duncan Cambell)在参加完上述会议后向The Intercept透露称,“除了政治姿态和民粹主义主题的相关讨论之外,我还听到了一些来自高级情报机构发表的前所未有的惊人发言,包括‘透明性的寒风’已经来临并将持续很长时间等。或许令诸多与会者感到震惊的是,就是大家对斯诺登各种分歧意见达成了一项总体性意见——有些人喜欢他,有些人憎恨他——这些意见让情报机构的未来前景产生了变化,而且也改变了透明性相关的事宜,至少让情报活动半透明,或者是要情报机构披露影响个人隐私情报活动相关的更多信息。有人认为,这种变化早应完成,而且也非常有必要。”

至于苹果和谷歌等公司为何会派代表参加这一会议,主要是因为这两家公司科技公司巨头已经公开表达了他们对“棱镜门”之类的政府监控项目感到担忧,事实上,棱镜门项目主要就是从科技公司那儿收集数据,而在此之前,这些科技公司因参与将用户隐私信息移交给政府部门而饱受批评。

特别指出的是,苹果公司一直面临着NSA和FBI方面的公开压力,这些机构要求苹果公司将iPhone及相关的加密数据进一步开放给美国执法部门,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则对在该公司设备上安装任何软件后门的观点提出了严厉批评,声称“任何人都有权保护自己的隐私与安全”。(悦潼)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苹果谷歌会晤多国情报机构 密商政府监控事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