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乐视播春晚遭央视国际起诉 索赔300万元

时间:2015-05-23 23: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乐视播春晚遭央视国际起诉 索赔3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文海宣)认为乐视网未经许可在其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上播放2015年央视春晚,央视国际公司以侵犯著作权为由把乐视网诉至法院。昨天,海淀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央视国际诉称,自2006年4月28日起,其获得中央电视台独家授权,央视将其拍摄、制作或者广播的,享有著作权或与著作权相关的权利,或获得相关授权的央视所有电视频道及电视节等权利,授权给央视国际在世界范围内独占行使,其中就包括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2月18日,央视国际发现乐视网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及手机客户端的直播频道中,向用户提供央视拍摄制作的“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网络实时直播。央视国际认为,涉案节目由央视和该公司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摄制并传播。统计显示,涉案节目电视观众达6.9亿,多屏收视率达29.6%,具有广泛的受众群和巨大的影响力。乐视网未经许可,擅自通过信息网络实时直播涉案节目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央视国际的合法权益,极大地贬损了涉案节目的正版授权价值,给央视国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乐视网的侵权行为危害涉及面广,在国家大力推行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大背景下,其社会影响恶劣,侵权情节严重。因此央视国际起诉要求判令乐视网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乐视播春晚遭央视国际起诉 索赔300万元

相关新闻:

李承鹏向苹果索赔31万元 苹果申请密审被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