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唯品会近期屡遭美律所集体诉讼或调查

时间:2015-05-23 23: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唯品会近期屡遭美律所集体诉讼或调查

河北网讯 5月23日,周五,又有两家美国律所对唯品会 (纽交所股票代码:VIPS)发起调查。这两家律所分别是Faruqi & Faruqi, LLP和美国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s of Howard G. Smith)。事实上,在最近一个星期,唯品会频频遭遇美国多家律所的调查或集体诉讼。

Faruqi & Faruqi律所主要调查唯品会是否存在可能的证券欺诈行为,此调查主要集中于唯品会公司及其某些特定高管是否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案,未能披露以下信息:

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资产账户;

2、唯品会的财报中包含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例如按照“毛收入(gross)”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绝大多数销售额都是在寄售安排下展开的。

另外,在2015年5月12日,做空研究机构Mithra Forensic Research也发布了一份包括唯品会其它事宜的报告。该机构在报告中称:法庭模型表明唯品会操纵了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及其他资产账户相关的内容。2015年5月14日,市场研究机构J Capital Research也发布报告称,唯品会在中国市场递交的财务文件与其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迥然不同。受这两份报告的影响,唯品会在5月14日的股市交易中,收盘股价与5月11日收盘价相比大幅下跌了7.8%。事实上,唯品会在5月12日的股价也下跌5%以上收盘,当时的收盘价为25.78美元。

周五,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代表投资者主要调查唯品会公司是否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资产账户等信息。

除了这些调查之外,唯品会近期还面临着美国多家律所的集体诉讼。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星期四),Brower Piven和Milberg LLP等两家美国律所在纽约南部地区法院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5月11日期间购买唯品会股票的投资者向唯品会发起集体诉讼。他们的指控理由就是,唯品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法案,在集体诉讼期间做出了错误或误导性的声明,未能披露以下信息: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包括库存和投资在内的资产账户;2、唯品会的财报中包含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而是按照“毛收入(gross)”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的绝大多数销售额都是在寄售安排下进行的;3、唯品会内部操控财务报告的措施无效;4、综上,唯品会的公开声明存在实质性错误和误导性结果。

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星期三),美国律所Levi & Korsinsky, LLP也在纽约南部地区法院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5月11日期间购买唯品会股票的投资者向唯品会发起集体诉讼。他们的指控理由就是,唯品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法案,在集体诉讼期间做出了错误或误导性的声明,未能披露以下信息: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包括库存和投资在内的资产账户;2、唯品会的财报中包含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而是按照“毛收入(gross)”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的绝大多数销售额都是在寄售安排下进行的;3、唯品会内部操控财务报告的措施无效。

此外,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星期二),Pomerantz LLP和The Rosen Law Firm等两家美国律所也在纽约南部地区法院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5月11日期间购买唯品会股票的投资者向唯品会发起集体诉讼,指控理由与上述情况大体相同。事实上,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星期五),The Rosen Law Firm和Pomerantz Law Firm两家美国律所就宣布代表投资者开始对唯品会展开调查,理由与上述情况大体相同。

不过,在本周五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唯品会股价上涨0.64美元,报收于25.43美元,涨幅为2.58%;在过去的52周,唯品会最低股价为16.02美元,最高股价为30.72美元。(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