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微众是无存贷款的银行

时间:2015-05-23 23: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微众是无存贷款的银行

腾讯财经讯 (周纯)作为五家民营银行中步子迈得最快的一家,外界关心的是,微众到底要做一家什么样的银行?5月23日,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在2015五道口金融论坛上明确表示:微众不仅没有网点,还要变成没有客户,没有贷款和存款的银行。

顾敏认为,过去几年新金融生态正在慢慢形成,未来中国有两三亿人会扮演着多个角色,既是消费者,同时也是小的经营者,创业门槛无比低。而通过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连接服务提供商和个人消费者,将是一个非常主导性的模式。

而微众的定位就是一家连接金融机构和目标客户的中介平台。“我们尽量把自己不当成银行。”顾敏说,而是连接微众服务的个人和微型企业用户,以及合作的金融机构、金融企业,帮助他们用自身的数据、跟客户接触的场景、客户自身的基础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微众在成立之初就表示不会设立线下网点,而自身不做存贷款业务则是在筹备期间慢慢确定的。顾敏对腾讯财经表示,微众不会发借记卡,“至少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发借记卡的必要。”

因此微众选择了跟同业深度合作的方式,把客户分享给同业,甚至把账户开在其他银行。这种模式也能够帮微众分担风险。

目前,微众已经敲定了和华夏、东亚、平安三家银行的合作,顾敏向腾讯财经透露,还有十几家银行在商谈合作的过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