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时间:2015-05-2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雷建平 5月21日报道

迅雷(Nasdaq:XNET)今天公布财报。报告显示,迅雷第一季度营收为30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4%,比上一季度下滑14.9%;

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净利润为24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60万美元下滑48%,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20万美元。

由于迅雷财报低于预期,导致迅雷股价盘后出现大跌,跌幅一度超过18%。

另注:迅雷在2015年3月决定剥离旗下在线视频流播放业务迅雷看看的所有股份。根据适用的会计标准,与迅雷看看有关的资产和负债都被重新分类为持有待售资产,而与迅雷看看有关的运营业绩结果则被作为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而被列入报告。

除非特别指明,财报列出数据仅与持续运营业务有关,排除来自于迅雷看看的业绩结果。

本文报表中除2015年第一季度、2014年第四季度及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为准外,其他由于迅雷剥离迅雷看看导致数据有出入,仅做参考,不做实际数据处理。

迅雷Q1营收3020万美元 同比下降8.4%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营收为30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4%,比上一季度下滑14.9%。

迅雷第一季度订阅营收环比和均同比下降,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创造的营收则比上年同期增长18.2%,但比上一季度下滑26.8%。

迅雷Q1订阅收入2120万美元 同比下降14.7%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订阅营收为21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4.7%,比上一季度下滑8.5%。

迅雷订阅营收同比和环比下滑,部分由于订户人数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495万人减少至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488人。

迅雷第一季度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8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18.2%,比上一季度下滑26.8%。迅雷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的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客户端游戏营收具有波动性。

迅雷Q1成本1210万美元 同比下降14%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21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4.0%。迅雷营收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下降。

迅雷第一季度带宽成本为74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5.7%。迅雷带宽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宽带使用量下降和水晶计划(Project Crystal)起到节省成本的作用。

迅雷Q1毛利1800万美元 毛利率60%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8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7%。迅雷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9.7%,高于上年同期的54.4%。

迅雷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下降,及中国政府在2014年第二季度实施的试行增值税改革计划令销售税下降。特定行业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迅雷Q1费用1950万美元 同比增38%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9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迅雷总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长,其中包括股权奖励支出。

迅雷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2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9.6%,高于上年同期的8.9%。

迅雷第一季总务和行政支出72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23.7%,高于上年同期的17.4%。

迅雷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94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2%,高于上年同期的16.5%,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长,其中包括股权奖励支出。

迅雷Q1运营亏损140万美元 运营利润率-5%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80万美元。

迅雷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所代表的是来自迅雷看看的亏损,第一季度这项亏损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亏损为450万美元。

迅雷Q1净利240万美元 同比下降48%

迅雷季报图解:会员收入持续减少

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60万美元下滑48%,较上一季度的720万美元下降66%。

截至2015年3月31日,迅雷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30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4.337亿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