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古永锵解读优土财报:愿与Netflix进行入华合作

时间:2015-05-2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古永锵解读优土财报:愿与Netflix进行入华合作

河北网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优酷土豆集团(NYSE:YOKU)于今天公布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4亿元(美元1.838亿元),较2014财年同期增长47%;净亏损为人民币5.174亿元 (美元8,350万元),较2014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76亿元(美元2,840万元)进一步扩大。

财报发布后,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总裁刘德乐及CFO兼高级副总裁吴辉等人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我的问题是关于你们的营收增长的,看起来公司的营收已经恢复加速增长,不仅是用户付费服务方面,还有品牌广告收入方面在过去四个季度的增长都在加快,可否介绍一下这是什么原因?今年接下来预计整体营收的增长情况会是怎样的?

古永锵:我觉得不管是从流量角度还是收入角度来看,PC到移动的转换过渡都还没有完成,2015年目前基本上我们的广告收入中有50%来自移动端。我们看到以前公司在原生网页内容方面的投入已经开始对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收入增长方面产生促进作用,到今年下半年应该能够加速增长。

品牌广告方面的两大增长点,如果看“硬广告”的话,我们正在转向自自助型、RTB(实时竞价)的模式,转向更主流的广告产品,利润率也会更高,其实如果你看线下电视广告的发展的历程,会发现当他们的“硬广告”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他们的内容也越来越受欢迎的情况下,赞助、节目广告植入等形式的软广告开始变成增长点。第二季度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们这方面的增长,随着我们原创内容的强劲发展,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方面的收入也会快速增长。

我以前提过,虽然我们的收入增长很快,但是从每用户收入(ARPU)方面来看还是非常低的,用户付费收入这方面的增长潜力很大,我们有5亿的独立用户,但是不管是用户付费观看内容还是购买虚拟物品、以及未来的视频电商方面,我们的收入水平还是比较低,所以我们在不断研究各类消费者端的商业模式,下半年这方面会有比较大的提升。总体上我们对下半年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最近有新闻报道称Netflix正在寻找与国内公司合作入华的机会,你们对此如何看待?这会对中国的在线视频行业整体竞争局势产生影响吗?

古永锵:我觉得用户付费模式还在初级阶段,所以我们非常欢迎新的公司或者潜在合作伙伴进入这个市场,我们也对于Netflix沟通持开放态度,这是一个我们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去开发的领域。

鉴于盗版是影响用户付费模式发展的最大阻碍之一,现在这个现象也有所好转,所以我们愿意在不管是国产内容还是国外内容方面加大投入,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和观察,其实愿意付费的中国用户群体愿意付费观看的更多是国产内容和亚洲内容,但是从Netflix的角度来看,国际市场上大家更愿意观看美国的内容,所以我觉得Netflix的内容实际上跟优酷土豆是有区别的。

瑞士信贷分析师:你们提到预计接下来的内容成本增长将出现放缓,将与其他公司一起在内容方面进行合作,那么你们如何看待今年接下来以及2016年的公司内容成本变化趋势?

刘德乐:在中国市场,版权内容方面经过了七八年的激烈竞争,现在似乎出现了竞争对手之间愿意开始合作的趋势,一起将这个市场变回理性竞争的状态。但是,今年我们看到内容成本仍然上涨了很多,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内容成本的增长的幅度可能会小于收入的增长。

另一方面,我们的战略打造自身的内容生态系统,主要是UGC(用户生产内容)和PGC(专业合作伙伴制作内容),这样我们可以自己掌控优酷的命运, 目前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很多进展,我们在原创内容的制作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并且积累了很多的版权、专业知识、程序、系统等,可以更经济有效的制作内容。

瑞士信贷分析师:你们在自然增长的情况下取得了收入的加速增长,我想了解一下你们会不会考虑在市场上寻求战略合作或者能够改变行业竞争局势的资本合作去寻求新的发展?

古永锵:我以前已经说过,我们已经不再把自己当作一家纯粹的在线视频公司,我们打造的是一家连接线上线下多屏幕跨平台的娱乐媒体生态系统,我们在和很多线上线下的公司进行合作,不管是与阿里巴巴、小米还是和大疆、Star Video等的合作,我们都是在和内容互补的伙伴、或者是渠道合作伙伴一起发展,一方面促进优酷内容体系的发展,一方面也帮助打造公司的用户付费业务。我们相信行业正在走向多屏幕的世界,各个行业之间的界限正在模糊,为了迎合这个趋势,我们也需要积累各个方面的技能和经验,一方面通过引进在新的领域具有经验的管理人才来促进公司的自然增长,并且把公司的业务和内容分成不同层级,在各个层面都寻求发展,不管是寻找合作伙伴还是依靠自身发展,基本上可以说未来你们会看到我们和越来越多的内容公司进行合作。

瑞士信贷分析师:除了与内容或者专业性互补的公司开展合作,你们未来会不会考虑进行行业里的合并或者收购?

刘德乐:不管是对于商业合作还是资本并购,我们一直都会持开放态度,此外我不进行更多评论。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你们的广告收入增长方面,你们觉得增长的原因是广告主将原本用于其它线上媒体的预算放到了优酷还是从原本计划放到线下传统媒体的预算转了过来?

第二,我们观察到一些优酷的小一点的竞争对手开始打造自己的硬件去完善生态系统,想了解一下你们对于发展硬件产品方面有什么看法?

古永锵:我觉得现在广告主的战略也在改变,现在PC、手机这些屏幕已经是他们必须投放的媒体了,所以我觉得整体趋势是一个融合的预算制定方式,我们是从整体的预算中获得了一部分,而不是单纯的从原本线上或者线下的广告预算中抢来份额。

在多屏发展战略下,我们的观点其实是更多的拓宽观众群,不管是通过优酷土豆自身的应用还是通过与硬件厂商的合作,在移动端,我们与硬件厂商的合作非常成功,你们会看到我们与包括小米、华为在内的手机厂商进行合作;在电视端,我们也在计划和很多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发展,未来我们会宣布更多消息。

T.H.资本分析师:你们的收入中来自传统的品牌广告、实时竞价广告以及用户订阅付费的收入各是多少?未来的话这个收入结构会有什么变化?另外,在你们的收入中,有多少是来自阿里巴巴的?

刘德乐:实时竞价广告(RTB )对我们来说是新的,所以收入还不太高,我们是打算从实时竞价广告开始逐渐发展基于效果的广告。

吴辉:现在看来实时竞价广告收入大约占总收入的不到5%,随着时间发展会逐渐上升。

野村证券分析师:你们预计公司目前的流量和收入市场份额大约分别是多少?

古永锵:不管是在PC还是在移动端,我们的流量份额一直是领先的,收入方面,因为有些对手没有上市,我们不清楚他们的收入到底是多少,所以没法比较。(木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