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PPTV范志军:分拆第一体育进行独立融资

时间:2015-05-20 2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PPTV范志军:分拆第一体育进行独立融资

河北网讯(范晓东)5月20日消息,PPTV聚力今日成立10周年,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在公司内部邮件中称,PPTV聚力将在版权方面投入巨资采购,把PPTV电视项目发展为公司新收入源,范志军还透露,公司旗下第1体育实现独立运营,并将进行融资。

对于PPTV日后的发展方向,范志军称,苏宁集团是一个很好的参考,作为曾经的零售企业,集团用了3年的时间去做互联网的转型,公司不能再将集团视为一个与互联网无关的资源。集团能够给予PPTV的支持,不止有资金支持,还有更多可以与互联网结合的资源值得去运用。

以下范志军内部邮件全文:

每天都是精彩的一天,但今天是尤其值得高兴的一天,因为PPTV聚力已经10周岁了!

我很自豪自己是一个PPer, 不是因为多一个头衔会更好听,也不是因为昨天发下来一件10周年的T恤,是因为这里真的是一个充满成长和荣耀的地方。虽然我不曾从最初开始参与,但我依然会和大家一样,对PPTV历史上的每一个瞬间都如数家珍。

每一个瞬间串在一起,就是历史。也许相对于很多百年企业,PPTV仅仅10年的历史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互联网企业而言,这10年却代表着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10年,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从无到有,我们是这个行业的开创者之一;这10年,所有人都在经历流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我们所创造的软件、传播的内容一直陪伴着他们的生活,这些难道不都是最值得我们自豪的事情吗?与这些最重要的事情相比,过去经历的版权战争、上市潮,又或者企业内部的人事变动,项目调整其实都不算什么事了吧。

当然,10年不是用来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感伤的,10年其实只是迈向第11年、第20年乃至第100年的一个台阶。站在PPTV10周年的边际,我很想问问自己,我能为PPTV的未来做一些什么事情?

我想我会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自省。很多人都在说勿忘初心,PPTV聚力的初心是什么?是作为一个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去影响这个世界。因此在过去,从最早的P2P直播定位,到网络电视属性,再到家庭互联网,无论我们的发展战略不断调整,我们都是在运用互联网的开放特性,帮助用户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因为视频而收获欢乐和感动。 这就是PPTV聚力坚持“与用户在同一频道”的初心, 我想保护这份初心,也想邀请大家一起保护这份初心。

我想我会做的第二件事情是更加自信一点。这份自信不是因为PPTV聚力背后还站着整个集团。我曾听到内部有人说,PPTV聚力目前在行业中的排名已经不如从前,从第1阵营掉落到四五六名,觉得没有前途了。但我,以及PPTV聚力及集团的领导层都不这样认为。目前的互联网视频行业,用户都是跟随内容走的,东边有《跑男》就往东走,西边有春晚就往西走。其实用户很简单,他们只是追逐着内容不断奔跑,因此当我们能拿出更多内容的时候,用户就会跟着我们走。

在这点上,《跑男2》、《天天逗文涛》、《执念师》和体育的英超等都已经给我们开了好头,这些内容收视都已经过亿,市占率也很高,还有很好的广告收入、分销收入,这种好的态势将支撑我们进入更良性循环。我也承诺过集团会有更多的资金支持大家,因此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我们的内容只会越来越多,《跑男》已经有了,美剧韩剧也会有更多的,自制剧还会有更好的,这些将支撑我们的内容从质和量上都重新进入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前列。

我想我会做的第三件事情是自励。这里的自励当然不是头悬梁锥刺股,缝缝补补过三年,而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一种勇气和努力。现在的PPTV聚力,正在集团的帮助下,在做一件互联网视频行业不曾做过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由于带宽、服务器和版权的压力,目前的互联网视频行业无一不在亏着烧钱苦苦支撑。如何去改变这种压力?有人说,还是要赶快上市,将资金压力转嫁到股市上;也有人说,要有更多的内容,像海外Netflix那样用收费视频版权撑起一片天。感谢大家的积极献策,每一个为公司考虑的想法无疑都是值得鼓励的,但我更希望看到我们能将各种道路的可能性都握在自己手中。

PPTV聚力前进的道路是什么?由于是我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我想拿集团给大家作一个很好的参考,集团曾经是一个零售企业,但零售企业的门店显然无法无限制的扩张,为此集团用了3年的时间去做互联网的转型,运用互联网的开放,打破了传统门店扩张的物理极限,也让集团的苏宁易购快速成为国内电商的前三。在这里提及集团,并不是说我们的体制、想法要抄袭集团,而是不再将集团视为一个与互联网无关的资源。集团能够给予PPTV的支持,不止有可靠的资金支持,集团还有更多可以与互联网结合的资源,值得我们去运用。

目前,在集团的支持下,PPTV原有的家庭互联网业务发展已经得到加速,从4月27日PPOS发布到今天首款产品PPTV50P上市,我们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未来的二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还将有多个系列多款产品上市,我们有信心在1年内实现300万台搭载PPOS系统的电视产品销量,这也意味着至少300万以上的付费会员,仅会员费一项就将实现过亿的年销售额。这将轻松超越竞品5年以上的努力,在以硬件为代表的这条道路上,凭借集团的渠道、服务和其他资源优势,我们实现弯道超车大有可为!

以电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硬件产品只是PPTV聚力美好未来的方向之一。感谢各位同事过去的努力,我们在体育、影视、旅游、综艺、动漫、游戏等各领域都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集团的帮助下,这些PPTV聚力的优势内容都可以转化为线下生活的场景,实现“内容-场景-消费”的良性循环。在这里还将与各位分享一个好消息,第1体育作为我们的明星部门,即将作为独立的部门吸纳更多融资和支持,开展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未来其他部门只要努力,也有望实现这样的成功。

风物长宜放眼量,在PPTV聚力的10周年,我更希望大家将目光投向未来。我们的梦想还没实现,而最好的未来,永远来自最正直的初心,来自我们每一个人的‘自省、自信和自励“,这既是我们致胜的武器,也是让我们成功和幸福的信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