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和苹果联名上书奥巴马:请支持加密技术

时间:2015-05-20 2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和苹果联名上书奥巴马:请支持加密技术

河北网讯 5月20日,科技行业中的部分大企业已经就数据加密事宜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施压。

包括苹果和谷歌()在内的140家企业与安全专家和前美国政府官员联名上书给白宫,敦促奥巴马总统拒绝批准执法机构任何有关削弱数据加密的行为和法律。

此信已于当地时间周二递交给白宫。据《华盛顿邮报》获悉的信件拷贝显示,信中将数据加密称为“现代信息经济安全的基石”。

这封信也凸显了美国朝野关于数据加密的博弈仍在继续进行。一方面,苹果和谷歌等公司认为数据加密不仅是合法的,而且是必要的。另一方面,美国执法机构认为苹果等通信应用所使用的加密技术能令犯罪分子肆无忌惮地联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就是坚定的反对派代表。

令科米以及同僚最为恼火的要数苹果iMessage。苹果针对这项功能采用了端对端的加密技术,只有使用者拥有密匙可以解密通信内容。这令美国执法机关大为恼火,就算有搜查令也无法进入用户数据,因为苹果自身也无法解密。

全球第一大移动平台谷歌Android软件也采用了类似的加密技术。苹果和iOS和谷歌的Android在2014年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96%,其使用设备超过12亿部。

这一市场规模使得科米经常抱怨数据加密技术。去年10月份,科米称,由于强大的数据加密,正义得不到伸张。科米表示,虽然他不寻求通过后门轻松地进入服务器获得信息,但他希望“在法律的明晰框架下,光明正大地使用前门。”

科米的呼吁得到了美国司法部刑事部门副助理检察长大卫•比特克维尔(David Bitkower)的回应。今年3月份,比特克维尔称,加密技术禁止执法机关获得相关数据,这使得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可以毫无顾忌地展开行动,这实际上将美国至于危险境地。

自从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事件之后,有关数据加密和隐私的话题日益受到人们关注。斯诺登爆出美国政府对民众实施大量监控活动后,谷歌和苹果等公司更有理由为自己实施的数据加密技术进行辩护。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9月接受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阐述了该公司对于数据隐私的立场。库克说,苹果的业务并不是基于获得消费者的信息,并强调该公司不会阅读用户电子邮件,也不会查看用户的iMessage。

库克证实:“如果政府发来传票要求获得你的iMessage信息,我们不能提供,因为这些信息是经过加密的,我们也没有密匙。”

科技大佬联名信中所提出的观点能否取得积极的回应最终还得由奥巴马总统决定。负责起草这封信件的隐私领域专业人士凯文•班克斯顿(Kevin Bankston)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的目标就是把这个问题再交给奥巴马总统来处理,因为是奥巴马让他政府的执法官员一直在批评科技公司加强了设备的安全性能。

奥巴马今年2月在接受Recode的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强有力的加密技术。同时,他也坦承执法机关为保障美国人民的安全承受了巨大压力。

奥巴马说:“有时候的描述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情况。从公平的角度来说,我想那些拥护密不透风加密技术的用户也希望自己免受恐怖主义的侵害。”(李路)

谷歌和苹果联名上书奥巴马:请支持加密技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