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新希望联手一亩田试水“互联网+农业”

时间:2015-05-19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希望联手一亩田试水“互联网+农业”

河北网 梁辰 5月19日报道

餐桌上的消费情况将有望直接影响供货商对采购的调整。

5月18日,从事农牧业生产的上市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与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亩田”)达成战略合作。

一亩田的创业团队主要来自于BAT互联网巨头。其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解决了农产品的流通分散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并聚焦于农牧业视频产业的数据分析,拥有大量交易和供应链数据。

此前,一亩田曾推出大数据产品“神农图”,可展现全国农产品上市的销售情况,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目前一亩田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会城市,并在800多县设立了产地办事处,在过去10个月内,一亩田的流水突破100亿元。一亩田CEO邓锦宏透露,与新希望的合作将使其在2015年实现1000亿的交易额。

新希望六和总裁李兵表示,城市的“互联网+”已经做得差不多了,互联网公司已经将目光瞄准到农村市场,而新希望在这一市场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和数据,这对互联网公司来说是宝贵的资源。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构建“互联网+产业链”的协作模式,实现传统农牧业采购、加工等产业链和互联网O2O模式的深度融合。

具体来说,合作主要集中在三个层次:第一,围绕新希望六和的采购端和产品输出端展开合作,进一步提高产业链的协作效率,加快产业进程并降低市场风险;第二,借助一亩田的产地优势,新希望六和将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和流通环节成本;第三,产业链大数据合作,使传统农牧业链条从以生产为导向,进一步转型为以市场为导向。

新希望六和总裁李兵表示,“我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把我们的O2O业务继续做深做透,在这个行业为消费者为流通领域去中心化,去中间环节,降低成本”。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源自小米CEO雷军()的撮合。2014年12月底,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邀请雷军参加新希望年会的主题演讲。后者在谈到“互联网+农业”的话题时,曾向新希望集团高层推荐了一亩田模式。在这之后,新希望相关业务高层开始于一亩田接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