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历来最高!Uber尝试向司机收取30%的佣金

时间:2015-05-19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历来最高!Uber尝试向司机收取30%的佣金

河北网讯 5月19日,Uber正在尝试向司机收取30%的佣金,这是Uber历来最高的佣金率。

该公司发言人证实,30%的佣金率已于今年4月在旧金山和圣迭戈两个城市悄然实行,但仅适用于在4月份以后签署协议提供UberX服务的司机。

这一佣金率是其分级收费结构的一部分:当司机每周完成一定数量的订单之后,便能以降低佣金的形式获得奖励。UberX使用常规车辆和业余司机为乘客提供服务,之前在这两个城市的佣金率为20%至25%。

Uber在创办之初对所有服务统一收取20%的佣金,但后来根据司机数量和打车需求在不同城市调整了费率。

在刚进入的市场,为了快速吸引大量司机,Uber通常会把佣金率降低到20%以下。而在较为成熟的市场,Uber则将佣金率上调至25%,Uber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这些城市使用Uber的乘客比较多,司机仍然可以获得同样高的收入。

Uber在创办仅6年之后估值已经达到500亿美元,上调佣金率有助于说服潜在投资者认可其估值水平。但是,如果广泛实施30%的佣金率,有可能引发数万Uber司机的不满。

新的佣金率实际上是对接单较少的司机的一种惩罚,可以刺激他们增加接单数量。在旧金山,新的UberX司机需要为每星期前20单支付30%的佣金,之后的20单降至25%,更多订单则可享受20%的佣金率。

一名ID为“undercone”的圣迭戈司机在专门为Uber司机创建的UberPeople在线论坛上称他在仅仅一星期之后就辞去了这份工作,他说“30%的佣金率太高了”,特别是算上汽油和汽车损耗这些成本之后就更不划算了。

他说:“在减去所有费用之后,我一星期赚了大概211美元,我不会告诉你我的SUV在一星期内行驶了多少公里。我不干了!”

Uber发言人表示,此次小范围测试30%的佣金率,使得接单较多的司机有机会获得更多收入。该发言人还补充说,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上的司机多数都能在两三天内达到20%的佣金标准。

新的佣金计算方式还会促使司机专门为Uber工作,而不会切换到Lyft等其他打车应用。

Lyft也在去年推出了分级收费结构。Lyft向大部分司机收取20%的佣金,但对每周载客行驶30小时以上的司机,Lyft只收取20%的佣金,甚至对每周行驶记录达50小时以上的司机免费。

Uber的营收预测是按照20%的平均佣金率估算的。根据Uber发言人的介绍,该公司对部分投资者表示,在向司机支付费用之后,该公司今年的净营收将超过20亿美元,是2014年的5倍。

Uber拒绝透露总体平均佣金率,也不愿意透露是否会在其他城市提高佣金率。(翼飞)

历来最高!Uber尝试向司机收取30%的佣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