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曝光 定位小额信贷

时间:2015-05-17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曝光 定位小额信贷

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曝光(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 雷建平 5月16日报道

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日前在内测。河北网今日获悉,“微粒贷”产品定位为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贷款额度在20万以下,贷款利率低于一般信用卡利率。

“微粒贷”是通过“白名单”机制筛选出首批最符合“微粒贷”客户定位用户,主要在微众和腾讯内部为主。下一步,微众银行将与QQ钱包一起,还可以在微信钱包中上线。

微众银行官方人士透露,微粒贷周末期间通过手Q 平台邀约客户体验。微众银行按计划对外推出的“微粒贷”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具“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特点。

另据知情人士向河北网透露,“微粒贷”采取逐步开放策略,服务是7X24服务、15分钟贷款完成、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微粒贷”额度不同,在2到20万之间,万分之五日利息。

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曝光 定位小额信贷

如果用户在QQ钱包里发现“微粒贷”的图标,则证明其已成WeBank的第一批客户。

另据了解,在客户最高额度审批上,微粒贷目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风控模型,数据来源包括用户基本信息、基于QQ的互联网行为数据以及其他第三方数据等多维度数据。

“微粒贷”的贷款的最高额度在微粒贷向客户开放前就审批完成,一次审批,一定期限内有效,系统自动审批、放款。“微粒贷”上线背后,依托于腾讯的互联网大数据征信技术。

腾讯的互联网大数据征信主要运用社交网络上海量信息,如在线、财产、消费、支付、社交、游戏等情况,为用户建立基于互联网信息的征信报告。

腾讯征信公测后,用户可查询到自己的信用评分。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征信将为微众银行提供服务,用户的征信信用评分,将直接转化为一定的贷款授信额度。

微众银行还在研发其他产品。日前华夏银行召开股东大会,华夏银行高层在会议上透露与微众银行在小微贷款、消费信贷、信用卡、理财、同业授信、资源共享等方面均有进展。

上述人士指出,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的合作有5个方面,分别是

1,小微企业“接力贷”合作产品预计7月份上线;

2,与微众合作发信用卡,预计四季度正式发卡;

3,微众会搭建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华夏是主要合作行;

4,已给微众同业授信20亿;

5,华夏银行网点资源会和微众银行跨界资源共享。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微粒贷”是微众银行第一款产品,微众银行又是银监会试点开业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微粒贷”的推出无疑更具有标志性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