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YouTube和 Netflix将改变电视的四种方式

时间:2015-05-17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YouTube和 Netflix将改变电视的四种方式

河北网讯 5月16日,近期,大家听到大量有关视频网站YouTube和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与电视竞争越来越直接的消息。与此同时,YouTube和Netflix也愈加希望承担电视所扮演的角色。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因为电视依然是最能创造利润的广告平台。

然而,基于互联网的视频服务注定将改变电视业,这一点虽然鲜被人承认,但确实是事实。本周,来自电视和网络视频的业内人士在高通的硅谷办公室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就互联网视频与电视的未来关系进行了展望。

一些人士的看法是,现在出现在屏幕上的视频就是电视。那怎么区别传统电视与互联网视频就非常关键了。创新型电视节目制造商Net2TV创始人兼CEO汤姆•摩根(Tom Morgan)表示:“电视是一种节目的体验,其与平台无关。消费者认为这些节目是电视,它就是电视。”

不过,关于传统电视节目内容的讨论仍具有实际意义。YouTube电视网络AwesomenessTV的首席数字官凯利•戴(Kelly Day)表示:“对于某些人,电视意味着通过电视机收看节目。而对于另一些人而言,电视则是意味着剧集式的内容。在他们眼中,电视就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视频。电视依然有市场,甚至很多小孩还是通过电视机看节目的。”

倒逼电视发生改变的主力军不仅仅限于千禧一代。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的数据显示,几乎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也就是大约5900万,至少每月观看一次原创的数字视频节目。这一结果导致广告商加大视频广告的投入。IAB调查称,超过三分之二的广告商预计在未来12月提高针对数字视频广告的预算。

那么对于电视未来数年的发展方向,与会的业内人士做出了下面的预测:

电视将变得更加个性化。这是由于YouTube、Netflix等其他平台拥有海量用户以及他们行为的相关数据。Netflix首席产品官尼尔•亨特(Neil Hunt)表示,其公司知道谁在播放电影、其使用的设备以及观看的时长等等。然后,该公司利用这些数据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节目内容。亨特说:“我们可以知道每个人的兴趣,并针对每个用户编辑一个频道。”

这些数据的功能还远远不止于此。数据还能告诉Netflix各档节目的收视情况。亨特表示,基于这些数据,该公司所引进的内容更加广泛和受欢迎,因为其知道哪些节目会有其受众。亨特认为:“收看电视将变成更加个人化的事情。家庭成员可能有些喜欢通过电视收看节目,有些则选择平板电脑、还有的会在卧室通过智能手机收看。这些可能会在同一时间存在。”

摩根则提出,TV 3.0的终极目标则是“电视节目成为个人的网络”。即使在那个阶段到来之前,电视节目也会针对不同的人群和地域进行个性化编排,比如有专门面向亚利桑那州和新德里的节目。

电视更加社交化。针对正在播出的节目,好友们喜欢通过社交网络进行交流。好友的评价对于节目具有不一般的意义,这一点通过YouTube就能很好地体现出来。

青少年节目频道AwesomenessTV的受众与其节目创造者具有更加私人的关系,至少看起来是这么回事。AwesomenessTV首席数字官戴表示:“这是传统线性电视节目与现行网络节目的根本区别之一。” 就拿该频道上的大红人达拉斯•卡梅伦(Dallas Cameron)为例。戴表示,年轻姑娘们与卡梅伦的关系就很个人化的。戴说:“他们的激情才帮助创造了这些网络红人,他们无法想象不与这些名人在社交网络上说话的生活。今后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也会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

YouTube虽然是吸引全球受众的社交网络,但受众通过共同的喜好建立紧密圈子。专注动漫的日本网络平台Crunchyroll CEO汤姆•皮克特(Tom Pickett)称,动漫迷通常富有激情,并喜欢进行讨论,有时还要进行线下聚会。皮克特说:“我们尽可能引进了更多的动漫内容,这一切创造了社区,这一品牌是靠社区创造的。”

广告越来越少。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广告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见缝插针的机会。不过,随着追踪技术的出现,未来广告商可能不会再纠结于争取覆盖尽可能多的人群。以后的广告将更加精确,广告商也愿意为其支付更高的费用,因此广告的播放次数也将降低。

广告内容不再雷同。在YouTube上,用户可以看到不同类型的广告,或长或短,有时还能整合到节目本身。摩根表示,广告不再是达到和高频率,而是一种关系。摩根说:“你们打造的广告方式可以变得有效,并具有参与性。美国高端厨具品牌All-Clad开创的厨艺节目就具有影响力和互动性。”

对于电视,大多数业内人士唯一认同的一点是:电视仍然是一种向后靠的休闲体验,而不是梦想几十年的互动技术。研讨会主持人、咨询公司nScreenMedia的首席分析师科林•迪克森(Colin Dixon)这样问自己:“难道未来十年我会戴着Oculus Rift设备观看节目吗?”

或许这些与会的业内人士比虚拟现实眼镜的目标受众的年龄要大一点。不过,他们大多数认为这不是年龄的问题。戴冷冰冰地说:“硬件设备必须快速地发展。”亨特也认为,电视受众无论在看什么节目,他们都是相当被动的。亨特说:“如果你不得不戴上眼镜产品,你将错过50%的节目。如果还需要四处看,你将错过50%以上的内容。”

此外,广告商至少目前对于虚拟现实设备是否适合投放广告还持不确定的态度。摩根说:“我希望受众更多拿起的是酒杯,而不是他们的科技产品。”(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