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Chrome浏览器将不能从本地安装扩展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Chrome浏览器将不能从本地安装扩展

河北网讯 5月15日,谷歌()周三宣布,从现在开始,所有Windows用户不能安装未在Chrome网络商店上架的扩展。对于Mac用户,将于2015年7月执行同样的政策。

谷歌称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保护Chrome用户,用户只能从Chrome网络商店安装扩展,恶意扩展的传播将能得到遏制。谷歌在2013年11月宣布了政策变化,并计划于2014年1月执行。由于扩展开发人员要求给予更多时间,谷歌将执行时间延后至2014年5月。

谷歌表示,关于卸载扩展的帮助请求下降了75%。但谷歌并没有对此感到满意,谷歌解释说,没有对Windows开发人员执行这个政策最终导致了更多的问题:

“遗憾的是,我们发现恶意软件开发者让用户通过开发通道安装有害的商店外扩展。受影响的用户运行着恶意扩展。”

这就是谷歌禁止所有Windows用户安装非商店扩展的原因。这个政策扩展(非双关)到Mac用户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然而,开发者仍然可以通过嵌入安装的方式安装扩展,企业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企业政策。

自从谷歌开始禁止本地安装扩展以来,批评声和抱怨声就连绵不断。很多人表示谷歌这是画地为牢,阻碍Chrome的发展。不过谷歌坚持认为这些改变是出于安全目的。“让我们的用户远离恶意扩展开发者至关重要。确实,让用户无忧地享受安全上网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还能保证谷歌可以封杀任何它不喜欢的扩展。

Chrome的高自由度给用户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网页浏览体验,而这种自由也意味着谷歌可以封杀任何它不喜欢的扩展。

记者已经向谷歌求证,Chrome Canary分支也受新政策影响,Windows版和Mac版都一样。至于Linux,谷歌没有计划将政策扩大到该操作系统,至少在目前不会。(翼飞)

Chrome浏览器将不能从本地安装扩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