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外媒:中国互联网正孕育更多10亿美元企业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中国互联网正孕育更多10亿美元企业

河北网讯日前,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采访了中国互联网资深从业者李开复()。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创业者更渴望获得成功,再加上工作勤奋,他们正在缩小和美国互联网行业的差距。

李开复早前曾经在苹果、微软、谷歌()等公司就职,后来负责多家公司在华研发业务和人才招聘。后期,李开复重新创业,创办了创新工厂,关注移动互联网等新创科技公司的投资和辅导。

创新工厂的投资对象中,美图秀秀的估值已达20亿美元,另外前谷歌员工创办的豌豆荚的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

李开复此前身患淋巴癌,他对媒体表示,癌症有所缓解,他身体逐步感觉良好。

李开复介绍说,中国的天使投资人队伍越来越大,一些人从过去的行业中离开,转型成为天使投资人,也有一些人成为成功的科技创业者。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踏上国际化的轨道。比如大名鼎鼎的BAT和手机行业的黑马小米公司。李开复表示,腾讯公司在国内用户粘性和产品方面,具有优势,未来需要把微信推广到更多国际市场。另外腾讯需要采取更大胆的国际化策略。

除了BAT和小米之外,还有哪些中国互联网公司能够进入一线阵营?李开复表示比较看好美团。他认为中国相比美国,拥有更多的城市人口,有助于类似美团的线上线下整合业务的发展。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中国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呈现巨大市场活力。不过李开复表示,中国还不太可能取代硅谷,成为互联网创业中心,中国在全球TMT产业规模的份额还比较有限,但是会缩小和美国的差距。(晨曦)

外媒:中国互联网正孕育更多10亿美元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