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赛门铁克第四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赛门铁克第四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河北网讯 5月15日,赛门铁克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3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财报。财报显示,2015财年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赛门铁克净营收为15.1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6.25亿美元下滑了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1.7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7亿美元下滑19%。

财报显示,由于赛门铁克今年仍在努力研发更加现代的反黑客技术以及剥离数据业务部门,受此影响,该公司2016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与利润预期都不及市场分析师的水平。

赛门铁克预计2016财年不计其它项目在内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41美元到0.44美元之间;预计营收将介于15亿美元到15.4亿美元之间。然而,彭博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却预计赛门铁克2016财年第一财季不计其它项目在内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45美元,同时也预计营收为16.2亿美元。

赛门铁克尽管已经受益于打击黑客技术的需求,但是,该公司一直落后于业内同行。此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曾预测,企业今年在安全方面的开支将增加8.4%到780亿美元,然而,业界多数分析师却认为,赛门铁克今年的营收会下滑。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麦克·布朗 (Michael A. Brown)旨在通过剥离一些公司业务,让各个业务更加“灵活和专注”,从而追求增长目标。

对此,市场分析机构FRB资本市场的分析师丹尼尔·伊维斯(Daniel Ives)称:“这有点儿退步。”目前这位分析师将赛门铁克的股票评级定为“持有”级。这位分析师还称:“投资者不会期待很快有好的业绩数据,这很需要拭目以待,这可能会是一个退步,但我不会认为‘游戏结束’。”

财报显示,赛门铁克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43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0.48美元,同时也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44美元。另外,赛门铁克第四财季营收为15.18亿美元,也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5.6亿美元。赛门铁克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2.9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33亿美元下滑10%。

面临的威胁因素:

赛门铁克公司一直是诺盾品牌的杀毒软件而著名,然而这家公司一直面临诸多竞争对手崛起所带来的威胁,其中就包括FireEye公司。FireEye的技术主要是检测更加严重的黑客攻击。在剥离一些公司业务之后,赛门铁克将进一步向一些领域进军,包括数据破坏调查等,然而在这些领域,FireEye的Mandiant业务部门却处于领先地位。

另外,招兵买马也给赛门铁克带来了一些压力。去年,随着赛门铁克网络安全服务部门的不断拓展,该部门的员工数量就增加了三分之一,目前该部门员工已经达到500人。

此外,尽管赛门铁克一直在与ECM、NetApp以及其它可能的买家进行接触,以弄清他们收购Veritas数据存储业务的兴趣,然而,对赛门铁克而言,剥离这一业务也会带来挑战。包括该部门潜在成本(大约介于6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在内的诸多障碍也已经出现,而且交易本身也存在诸多的复杂性。

股价表现:

在周四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赛门铁克股价上涨0.58美元,报收于25.90美元,涨幅为2.29%。然而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赛门铁克股价止扬下跌0.7美元,到25.20,跌幅为2.70%。不过,自从彭博通讯社去年10月7日报道赛门铁克将一分为二的消息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12%。(悦潼)

赛门铁克第四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