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中国巧妙的在线约会骗局让美国人感觉自己弱爆了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巧妙的在线约会骗局让美国人感觉自己弱爆了

河北网讯 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发表了一篇有关中国在线约会诈骗的报道。

全文如下:

美国单身人士总是抱怨在线约会网站存在各种欺骗行为:虚报身高、虚假到梦幻的照片、假装想安定下来的色鬼。

如果你问中国单身人士会遇到哪些欺骗行为,你将大开眼界。

伦敦大学学院跟中国最大在线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合作进行了一项题为“不要玩弄我的心:了解在线约会骗局”(Quit Playing Games With My Heart: Understanding Online Dating Scams)的研究。研究发现这个在线约会网站存在种种想象力极其丰富和难以识破的骗局。

这项研究的作者分析了世纪佳缘网提供的50份骗子资料。其中大部分的虚假账号都是在宣传三陪服务,Tinder上也有。但是,其他的骗局简直就是直接从电影《骗中骗》和《致命赌局》学来的。

最巧妙的骗局之一是,豪华餐厅的老板雇用一个漂亮女人,让她在世纪佳缘网站注册一个账号,主动联系网站上渴望爱情滋润的单身男士,说服他带她到这家豪华餐厅约会,然后她在吃饭的时候点一大堆最贵的菜。该报告称,这些约会的花销在500到10000元之间。当然,这位骑着自行车赴约的单身汉在吃过饭回家之后再也联系不上他的约会对象了。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Gianluca Stringhini说:“这个骗局很完美,因为受骗者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被骗了。”

该研究还指出,这位上当受骗者可能还会因收到礼物而觉得非常开心。而且,这样做并不违法,同谋者不会有法律风险。

约会收到礼物的单身汉还不少呢。研究发现了57,218个以约会为名让对方买单的骗子账号。

上面的买单诈骗大部分针对的是男性,而下面的“花篮诈骗”则是针对女性。一位“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子”与在网上征婚征友的中年丧偶或离异女性联系聊天,慢慢地发展成为网络恋爱关系。过一段时间,骗子“开始暗示他希望跟受骗对象结婚”,并告诉对方他的父母需要一点表示,需要一个非常昂贵(最高达10多万人民币)花篮庆贺一个虚构新店开业。骗子让她到当地的一家花店购买花篮,然后骗子跟老板分享利润。

而且潜在受害者排队等着受骗:20%的这类骗子账号至少收到了70次联系请求。

由于“花篮诈骗”发生在特定文化中,人们很容易认为这是中国特有的现象。但Stringhini说,跟在线约会诈骗有关的文化因素可能各个国家都不一样,但是起作用的社会和情感因素是共通的。Stringhini说:“没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其他国家。也许已经发生了。”(翼飞)

中国巧妙的在线约会骗局让美国人感觉自己弱爆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